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AC米兰6年巨变岿然不动仅1人 新红黑军坐拥天生统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的更衣室没有民主,我们这里有人说了算。”在回答卡萨诺如果加盟会对AC米兰的更衣室有什么影响时,马尔蒂尼似乎有些答非所问,在AC米兰的更衣室,过去马尔蒂尼说了算,半年之后将是加图索。

  因扎吉在1月3日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暗示自己要继续做一个不尴不尬的角色,那么也可能改变在米兰退役的想法,事实上,就算是按照现在的趋势,因扎吉留在队中,淡出一线阵容也是不可避免了。

  细细算来,2001年的那支

AC米兰的主力阵容中,随着马尔蒂尼即将退役,塞尔吉尼奥将告别,阿比亚蒂不再回头,因扎吉、安布罗西尼的淡出,到2007年这支AC米兰,6年的变迁,主力阵容中只剩下了一个相同的人:加图索。

  加图索不是没有离开AC米兰的机会,经纪人帕斯奎林日前接受采访透露:“其实在这些年中,

曼联直接找过加图索好多次,但他都拒绝了,他准备留在AC米兰。”

  2007,对于AC米兰而言,将是一个换血和巨变的年代,是一个时代的告别,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将在夏天退役,塞尔吉尼奥也有可能追随他们的步伐,甚至是2001年不在这一阵容中的卡福、迪达也将告别球队,但天翻地覆下来,不动的是加图索。

  “我要在AC米兰踢到什么时候?抱歉,也许不喜欢我的人们还要再忍受我好几年。”加图索曾经戏谑的说。

  一个变动的时代,总需要有一个跨越时代的人物作为新军的统帅,就像马尔蒂尼所说的,上一个统治者是马尔蒂尼,再上一个统治者是巴雷西,而加图索则是AC米兰更衣室新一代的“强权”。在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等人退役之后,需要一个人把老米兰的精神传递给新人。

  加图索和马尔蒂尼、巴雷西不同,在德塞利的自传中说,巴雷西和马尔蒂尼在年轻人面前非常严肃,不苟言笑,但加图索不是,不过加图索在球场上就会像另一个人,“是在用心灵和精神踢球,他的决心会传递给每个人。”安切洛蒂这样评价加图索。或许现在的加图索有些暴躁,在场上会控制不住自己,但他总会给球队带来一些附加的东西。在本赛季那次受伤之后,队医为他制定的复出计划是在1月,结果圣诞前他就出来打了三场比赛,秘密?“他一天用3倍的训练量进行恢复,知道我们制止他。”米尔瑟曼说。

  这也是为什么曼联看好加图索的原因,不仅因为他很“英国”,而且他很像基恩,只不过这个“基恩”已经决定了留下,将成为圣西罗的“基恩”。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