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利物浦全场最佳非杰拉德 贝尼特斯魔力唤回沉睡少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在白鹿径,尽管路易斯·加西亚打入制胜一球,中后卫卡拉赫却被评为全场最佳。副队长坚毅的防守让加西亚都星光黯然;而新年第一天,大部分媒体没有应景地把最佳送给刚刚受皇室嘉奖,又攻入一球的杰拉德,也没有给凭惊世骇俗一勾打开胜利之门的克劳奇记名,而是送给了在右边路默默耕耘的彭南特。出人意料?一点也不。

  赛季之初,西索科和阿隆索稳坐中场,右边路成了队长的卫生包干区,那时彭南特只是小配角;等杰拉德终于被解放回归中路,彭南特却开始和左路的智利小子马克·冈萨雷斯竞争起“安菲尔德最无用边路奖”,星光之路有前辈卡特、斯米切尔和肯尼迪照耀,被媒体挖苦成只会加速跑的智利人至少在外形上还比顶着爆炸头的彭南特讨喜一点。新年第一天,冈萨雷斯依然沉寂,很快被更有灵性的加西亚替换;而伯明翰来的传中王终于等来正名一战。

  这是彭南特加盟

利物浦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上半场还趋于安静,在下半场却突然爆发。右路不知疲倦的奔跑成了对方持续的威胁。第51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给冈萨雷斯头球攻门的机会;紧接着又在快速反击中,逼迫坎波战术性犯规吃到黄牌,产生极大的心理威慑力;第61分钟,彭南特精准的传球给克劳奇制造了倒挂金钩的机会;仅过2分钟,彭南特和荷兰前锋右路配合,前者底线巧妙回传,库依特随即助攻杰拉德扩大比分;此后,彭南特还屡次边路传出好球,可惜高佬头球能力令人扼腕,不然阿拉代斯走的时候,伤疤肯定更深。

  本尼蒂斯肯定对自己在更衣室施的“半场魔力”非常满意,要知道,上半场还趋于平庸的边路,下半场却突然盘活了整个红军。赛后,

西班牙人说:“上半场我们有一点紧张,所以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只要继续这样快速传球、跑位,机会很快就来了。”10天4战,阿拉代斯坦承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如果连迪乌夫都要一路追彭南特到右路底线,其他队员的疲劳程度已经可想而知了。博尔顿缺乏板凳深度,本尼蒂斯就这样把握到了对手的命脉,“两个队伍在圣诞战役最后肯定都强弩势末了,我要求队员做的就是以攻代防,两个边路压到对方防线身后,不断地通过传球跑动让博尔顿在自己半场忙碌,并且不能给我们施加压力,然后机会就会垂青。”毫无疑问,彭南特在下半场对手疲惫的时候,依然和费南持续助攻,最大限度利用边路的空阔地带获得了胜机。

  赛后本尼蒂斯难得夸奖了两个边路:“彭南特和马克都是很重要的队员,他俩一直在敌人腹地奔跑,我们知道,两个边路已经把博尔顿彻底地压迫在了他们的半场,毫无还手之力了。”2个月前还要在拉法的办公室接受“心理治疗”恢复信心的彭南特有了一个最好的新年礼物,连杰拉德都忍不住夸他:“今天是团队的胜利,不过我要特别提下彭南特。这个赛季来他都饱受非议,但是今天小彭太棒了,他右路的传中水平顶尖!”

  这场比赛彭南特的出彩,也恰恰反映了博尔顿、朴茨茅斯一类在和利物浦、阿森纳等传统强队争夺前四阶段的致命弱点:板凳深度。一旦赛事密集多线疲劳作战,缺乏高水平替补队员的中游球队很有可能就被打回原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