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揭开意甲黑马的神秘面纱 大器晚成射手助推西西里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8:01  东方体育日报

  早在征战乙级联赛期间,卡塔尼亚就是一家总是会制造出各类麻烦的俱乐部。当年曾经造成轰动的“卡塔尼亚事件”,导致意甲和意乙联赛相继被迫扩军,意甲如今会保持20支球队的规模也正是拜那次事件所赐。在成功晋级意甲之后,卡塔尼亚继续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不过他们这次引人关注的方式则是在赛场上不断创造意外结果。

  阔别意甲赛场长达22年的卡塔尼亚,既缺乏雄厚的财力支持,也没有明星球员的坐镇。但就是这样一支曾被视为降级热门的西西里岛球队,如今却在积分榜上闯入了前4名,继巴勒莫之后创造了另一个“西西里奇迹”。

  卡塔尼亚在本赛季的联赛战绩呈现出一个很鲜明的特点,那就是他们在那些势头强劲的对手面前往往遭遇惨败,曾经先后完败给

国际米兰、巴勒莫、佛罗伦萨和
AC米兰
等强队,而且还有过0比7遭到
罗马
横扫的经历。

  但是在面对那些正处于下滑势头的“没落豪门”时,卡塔尼亚却会表现出截然不同的另一种状态。比如在主场面对拉齐奥、帕尔玛等球队时,卡塔尼亚都以2球优势战胜了对手。此外在面对一些处于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时,卡塔尼亚也保持着很高的胜率。这样一种堪称“欺软怕硬”的比赛作风,帮助卡塔尼亚在并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进入积分榜前列。

  在联赛后半程的比赛中,卡塔尼亚“遇强不强”的特点或许会出现一些变化。在前半程输给米兰双雄、巴勒莫、佛罗伦萨以及罗马的几场比赛中,卡塔尼亚全都恰逢客场作战,因此球队面对强队时不堪一击的形象其实具有很强的欺骗性。

  而在主场作战时,卡塔尼亚目前保持着5胜3平的战绩,成为除国际米兰之外唯一一支保持主场不败金身的球队。因此在联赛后半程主场面对那些强队时,卡塔尼亚完全有机会为之前的惨败实现复仇,成为一系列冷门结果的制造者。

  斯皮内西大器晚成

  近年来的亚平宁足坛,接连涌现出卢卡雷利、里加诺等大器晚成的射手,而本赛季的代表人物则是来自于卡塔尼亚的斯皮内西。现年28岁的斯皮内西,在本赛季之前几乎无人知晓,但如今却以11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作为一名来自于国际米兰青训体系的球员,斯皮内西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职业生涯,然而过去5个赛季在意乙联赛中打进89球的惊人纪录,却并不足以令他获得真正的重视。直到在2006年最后一战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斯皮内西终于获得了意大利媒体的认可,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系列转会邀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