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意大利足坛感慨泽曼退休:战术大师不该这样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5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没有什么比身处一个错误的时代更糟糕的事情了,理想被曲折,雄心被浇灭,与时代对抗注定了失败——哪怕只是暂时的,伽利略与布鲁诺便是最好的例子。以培养年轻人以及坚持攻势足球著称的捷克主教练泽曼在历史上的地位虽然不能与以上两位先哲相提并论,但他同样是一个值得我们同情和钦佩的勇于与时代对抗者,无论是他在拉齐奥掀起的进攻大潮,还是对当时仍处于强势期的尤文图斯的揭露都彰示了勇气与激情。但这位完美主义者最终的结局却是不得不黯然退场,新的一年开始,泽曼已经做好了退休的准备:“离开之后我将回到罗马,那里有我喜爱的精彩足球,感谢斯帕莱蒂以及他的球员们。”

  去年6月份,赋闲在家的泽曼接到了莱切俱乐部的邀请,但短短6个月后,泽曼便交出了帅鞭。“当初他们找上我的原因只是想利用我在球迷中的号召力多卖出几张球票。”泽曼下结论道。而一天之后,莱切俱乐部作出了回应,“我们对此十分遗憾。”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说,“事实上我们对待每一任主教练的态度都是一样,俱乐部需要他们提供的是成绩,与任何经济问题毫无关系,或许是泽曼先生过于感觉良好了。”与莱切俱乐部看法相同的是前

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他总是这样自命不凡。”这位泽曼的老对手说,“我不相信他真的会退休,这不过是吸引别人注意的一个手段而已。”

  当然,泽曼得到的不仅是批评。斯帕莱蒂就十分礼貌地回敬道:“他是一个伟大的战术大师,我曾从他那里学到了许多,他不应该就这样告别。”同样被泽曼表扬的卡塔尼亚主教练马里诺则有些受宠若惊,“他将卡塔尼亚与

AC米兰相提并论,这实在是一种荣耀。”马里诺谨慎地说,“我不认为我们有实力冲击下赛季欧洲赛事——但如果我们做到了,我肯定会给泽曼先生打电话致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