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纽卡斯尔逼平曼联小将来头硬 父亲曾是球王贝利战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根据纽卡斯尔俱乐部官方的确认,球队眼下伤员人数多达13人,其中竟然只有因为脚踝变肿而缺席周一对曼联比赛的中场大将巴特有望赶在周末的足总杯之前康复。尽管如此,纽卡斯尔上下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观。原因?自然就是19岁的年轻后卫大卫·埃德加,以及他在对曼联一战中那记扳平比分的超级远射。

  的确,经过了那场比赛以及赛后英国媒体的大肆炒作,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而不仅仅只有弗格森和莫里尼奥———开始知道这个年轻人了:埃德加来自加拿大的安大略,学生时代一度投身冰球运动,还打破过学校的800米和1500米跑纪录,后来进入纽卡斯尔自己的青训体系接受训练,周一仅仅是他第二次代表纽卡一队出场,而在当天比赛日杂志的球员名单上竟然还没有他的名字。

  更令媒体感到兴奋的是,这个看似平凡的加拿大小伙子还有着相当不俗的遗传———埃迪·埃德加,大卫的父亲,在1976年曾经作为门将为纽卡斯尔出战过一场,之后就加盟了美国大联盟球队纽约宇宙,在那里与巴西球王贝利是队友。与

曼联比赛当天,刚好埃迪专程从加拿大赶到现场为儿子的主场处子亮相助阵,没想到居然见证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如果小埃德加的进球最终导致曼联错失联赛桂冠的话。

  可是对于伤兵满营的纽卡斯尔,埃德加的冒尖则显得非常及时。更令主教练罗德尔深感欣慰的是,埃德加只是新赛季当中4名完成个人一队处子秀的青训球员中的一员。除他之外,19岁的后卫亨庭顿、18岁的门将克鲁尔以及年仅17岁的安迪·卡罗尔都先后破茧而出,把自己的照片挂在了青训营荣誉榜的那面墙上(每个纽卡青年队成员成功跻身一队后才可以获得的荣耀)。

  正是靠着这些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罗德尔的球队以1胜1平2负积4分的成绩平稳度过了圣诞新年战役。要知道,眼下除了埃德加和亨廷顿,全队唯一一名健康的一队后卫史蒂芬·泰勒也不过要到本月底才满21岁。对此,上赛季还一度担任过俱乐部青训主管的罗德尔毫不掩饰地表达出自己的惊喜,但同样也有一些担忧:“这两个孩子(埃德加和亨廷顿)的确让我大吃一惊,但我同样有些担心———不是我太小看他们,而是我一直很重视对年轻球员的保护。”

  作为一种保护手段,同样也是对球队赛季前景的负责,罗德尔眼下正在积极筹备,计划在1月转会窗口中引进几名防线“救火队员”,比如曼联的布朗和米德尔斯堡的里戈特。对此,至少门将吉文会举双手赞成:“我不知道眼下具体的进展如何,但是我们肯定需要对阵容进行补血,就连俱乐部主席(谢泼德)也作出了承诺。我们的医疗室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我感觉伤员甚至要比健康的球员还多,相信我,这可不是耸人听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