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里皮展望2007:马特拉济缩影国米 AC米兰将迎来大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2006年年底,里皮远赴巴西,并选择萨尔瓦多港附近的岛上度过新年。在40公里的白沙海岸线间,两个当地的青年认出里皮,并请求和前意大利主帅比拼球技,比赛中,其中一人倒勾攻破了里皮把守的球门,里皮说:“这次我被巴西杀死了。”可两个巴西青年抱住里皮说:“马尔切洛,你真伟大。”

  里皮之伟大,伟大在2006,世界杯将他推向执教生涯的最高峰。里皮认为,好汉不提当年勇,他只想展望一下新的一年。“意甲已无悬念。冠军握在国米手中,打弱队不丢分,这就是夺冠秘诀。马特拉济的世界杯似乎还没结束,他仍是领袖,经常打进决定性的进球。”他认为,马特拉济是一个缩影,证明足球这项集体运动有时也需要天才的灵光闪动。在谈到罗马时,里皮表示:“托蒂正处黄金期,罗马场面好看,可一线队比国米稍弱,曼奇尼有优势。”

  能看出,托蒂给

罗马希望,可希望不足以夺冠。巴勒莫也有希望,夺冠也是将来的事。“阿毛里受伤,让巴勒莫损失惨重,可从长远看,巴勒莫会戴上奖牌。我要是年轻球员,也会去穿巴勒莫
球衣
。”除了联赛前三,第四之争很复杂。“我打赌,米兰大翻身。安切洛蒂会找到心理疗法,受伤球员也会归队。米兰能在冠军杯走很远,联赛与拉齐奥、
佛罗伦萨
争第4。”对于米兰追求卡萨诺一事,里皮表示,“卡萨诺这样天才,在意大利有机会。”

  1月转会,2月就重开冠军杯。“抽签时,米兰希望不碰里昂就行。罗马打法倒能挫败法国人,这将是一场快节奏的较量,我压1欧元给罗马。普遍地看,最可怕对手是切尔西和巴萨,不过我认为米兰、国米、罗马都有问鼎冠军杯可能。”尤文?里皮很看好旧东家,他认为势头强劲的尤文过两个赛季就重回欧战。“德尚能干,用一群青年围绕四五个有的经验球员组队,我指内德维德、特雷泽盖、皮耶罗、布丰。布丰说,不知未来在何处,不过他的任何选择都值得尊重。”

  对于过去一周的变动,尤其是科利纳重回裁判圈,做古索尼助手,里皮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这个世界缺乏安全感,科利纳的归来是意大利足球的喜讯。”

  除了展望新年意大利足球的走势之外,里皮还给出了一些建议。“世界杯期间,拜仁经理对我说,就算两弱队交锋,他们新场馆也能保证6.5万名观众。这并非德国足球水平吸引人,而是在那里看球已经完全是一种娱乐方式。去球场就意味去周边餐厅、去拜仁博物馆、还有游戏室,能和朋友聚聚。我们也要搞活自己的场馆。”至于国家队,“欧洲杯,多纳多尼能带队出线。”

  至于何时回到绿茵场,里皮表示:“到四五月份我会考虑去向。目前我只接到了海外的邀请,不急,我仍在等合适的东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