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007第一"杯"竟是贝鲁斯科尼杯 尤文AC米兰谁给谁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尤文和米兰,这是两支最需要新年祝福的球队。曾经,贝鲁斯科尼杯是两家豪门展示荣耀的绝佳机会,仅仅是在一年前,这场较量还被认为是意甲联赛冠军、甚至欧洲霸主争夺的预演。但是当本周六,两队再度站在圣西罗球场内时,却与亚平宁足坛的最高荣誉无关。

  本来按照惯例,贝鲁斯科尼杯应该是在八月中旬举行的。但因为去年夏天意大利足坛的那场大地震,这场经典较量被推迟到了冬天,而正是这段时间让贝鲁斯科尼杯中两个主角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文从意甲冠军变为了意乙的一员,而AC米兰尽管保住了甲级的席位,但也只能在十名开外打拼。

  跨入2007年那刻,老妇人可以潇洒地说他们不需要新年祝福。因为对尤文来说,不可能再有比过去的这一年还要糟糕的年景了。尽管整个2006年,尤文甚至没有输掉一场比赛。在新的环境,他们获得了12场胜利5场平局,打入30球仅失8球。

  圣诞前夜的那场意乙联赛是对他们这一年经历的最好注解。就像是上赛季球队努力一年得到的联赛冠军,突然在一夜之间就被绣在了

国际米兰胸前一样。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场边的德尚眼看着球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4分钟内被阿雷佐连进两球,痛失意乙前半程榜首的位置。

  法国人当然不能说是对手前锋的实力太强的原因。尽管至今只失8球依然是本赛季最强的防线,但是作为一支始终将眼光放在更高层次赛场的球队来说,后防线依然是德尚需要在这个冬天仔细斟酌的问题。手里的球员是否能配得上甲级?尤其是科瓦奇、比林德利、布姆松、切利尼、巴尔扎雷蒂和泽比纳等后卫该如何选择?比如,布姆松是去年夏天老妇人最大手笔的一项投资,但显然收效甚微。科瓦奇的表现还算稳定,比林德利已经33岁了,泽比纳又总跟俱乐部闹别扭,切利尼在一对一防守时也总是能被对手找到杀机。究竟谁可以被写入下赛季尤文的蓝图呢?

  德尚逮到了一个给他答案的机会,那就是贝鲁斯科尼杯。皮耶罗、布丰、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自然无需证明,但其它位置上,球员们将需要通过一场比赛来为自己2007/08赛季做番试验。尽管

AC米兰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但在他们的前场,有吉拉迪诺、因扎吉、卡卡、奥利维拉,这些人足以成为斑马军团后防线的试金石。对老妇人来说,第15届贝鲁斯科尼杯不再是一项传统赛事,而承载着尤文的明天及未来。

  上次贝鲁斯科尼杯,在布丰记忆里是异常深刻的,比赛中受的伤让他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如今身处意乙的意大利国门倒无需为自己的前途担忧,不过球队的未来却是他不得不考虑的。“可以被拿来跟米兰做对比,是件很荣耀的事,但即使获胜,我们也不能得意忘形。AC米兰的情况跟我们不一样,他们还在征战

冠军杯,我们跟他们做比较是毫无意义的。觉得自己跟对手可以平起平坐也是件荒唐的事,我们必须首先升回到那个等级,然后才有资格去想其它的。”

  而在AC米兰心中,这场比赛的意义则是完全两样。作为冬训地,红黑军团选择了20摄氏度左右的马耳他,想要提前找到春天的温暖,为了专心备战,他们决定要一直待在这里到1月10日。周六他们将临时返回意大利,赛后,还将回到马耳他。吉拉迪诺说:“我很想念尤文。他们升甲绝对没有问题,到时我们又可以重新见面一较高下了。还好,1月6号,我们有机会先做个热身,这次的碰面会比往常还多一分吸引力。”

  因扎吉则更需要这样一场较量,来重新夺回他在主帅安切洛蒂心中的位置。“这不是一场友谊赛,另外那将是整个赛季我们跟尤文间的唯一一场较量。那样的对手,我永远都会尊重,我们整个意甲也都非常想念尤文。这将是一场大战,而谁借此拥有了好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