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数颗新星集体叛逃伯纳乌 皇马希望之星加盟巴萨遭证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年刚过,巴萨完成了冬季转会第一单。1月3日,荷兰籍后卫霍格弗斯特在巴塞罗那完成了体检,他将从下半个赛季“转会”到巴萨B队。值得一提的是霍格弗斯特的身份背景,他此前一直在皇马卡斯蒂里亚队,也就是皇马B队效力,并参加西乙联赛,之前还有过被租借到希洪竞技踢球的经验。皇马刚刚在冬季转会期引进了马塞洛、加戈和伊瓜因三名小将,自身培养的球员却在这个时候“跳槽”到死敌巴萨阵营,这条新闻被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多了一层更深的含义。

  霍格弗斯特,现年22岁,是

皇马当年从阿贾克斯挖来的球员,他身高1米86,伺职中卫,已有过近40场的西乙经验。类似他这样“叛逃”皇马的事件并非个案,据《阿斯报》透露,皇马B队小将马塔的父亲在近日跟巴萨的高层代表见了面,希望能在赛季结束后以自由身份加盟巴塞罗那。相比霍格弗斯特,攻击型中场马塔的名气更大,是西班牙U19国家队的主力,贝尼特斯此前一直希望能把他带到英格兰发展。除了他们,追求马塔的还有瓦伦西亚和其他一些
西甲
球队。另外,近来有消息说,皇马另一位希望之星德拉雷德也在谋求出路,他的目标是追随前任恩师卡罗去莱万特。

  新年过后,是什么让皇马青年军突然涌起一股“叛逃”潮流?归根结底,还是目前皇马的引援政策。伊瓜因和加戈的到来间接剥夺了马塔、德拉雷德升入一队的机会。名帅博斯克说:“德拉雷德这个赛季本来有机会进入一队,但由于加戈的到来,他失去了机会。他在技术上也许不如古蒂和加戈,但德拉雷德更加全面,防守出色,很有冲击力。更重要的是他具有西班牙球员通常不具备的能力,他的左右脚技术都很均衡,远射也非常出色。”出身皇马青训营的拉科球员阿贝罗阿补充:“花1800万欧元引进加戈,远不如直接把德拉雷德招入一队。”

  博斯克和阿贝罗阿说的是事实。其他的还有,马塞洛的加盟让皇马B队培养的‘西班牙未来的赞布罗塔--托雷斯’伤心不已,博斯克打抱不平,“托雷斯身材高达,可以左右开工,本来是对皇马防线的最好补充。”像这样的案例在西班牙还有很多。这一方面说明西班牙青训制度的发达,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西甲球队特别是豪门球队依赖外援而忽视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也造成了人才浪费。

  调查显示,目前欧洲四大联赛中,出身于皇马和巴萨青训营的球员分占前两名。换句话说,这两大豪门为其他球队提供的球员最多。然而青训系统的发达并不等于年轻球员可以坐上升入一队的直通车,事实是,现在像古蒂、劳尔、哈维、伊涅斯塔这样顺利进入一队的球员越来越少。10年前,卡佩罗从青年队发掘出了维克托,而现在他听到更多的是类似哈维-加西亚这样的抱怨,“我得到的机会越来越少,也许,我该考虑换换空气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