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英超-切尔西受阻维拉难破怪圈 3连平落后曼联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04:00(英国当地时间2日20: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在维拉公园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切尔西客场0比0战平阿斯顿维拉。切尔西本赛季联赛首次未能破门,切尔西本赛季联赛两度交手均战平维拉,近8次做客未尝胜绩。3连平后仍然差距领头羊曼联6分。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尽管本赛季两次在主场对阵维拉取得1胜1平,但穆里尼奥上任后连续两年做客维拉球场均战平,而蓝军近7次做客维拉球场3负4平未尝胜绩,最近一次做客取胜还是1999年3月。双方英超交锋29场,切尔西13胜8平8负占据优势,其中客场5胜5平4负。这是双方第133场交锋,此前切尔西53胜30平49负略占上风。

  赖特-菲利普斯替换禁赛的巴拉克首发,博拉鲁兹解除一场禁赛后替换格雷米重返首发。维拉的最大损失则是队长巴里也在本场得到禁赛处罚。第4分钟,卡瓦略前场抢断后突破,德罗巴妙传,兰帕德禁区边缘外的抽射被封堵。切尔西第8分钟错过机会,费雷拉直传,埃辛人球分过突破传中,无人防守德罗巴7码处却将皮球射高出横梁。

  第12分钟,埃辛传球,兰帕德禁区弧顶边缘的抽射被卡希尔封堵后偏转出底线。第21分钟,德罗巴巧妙突破里奇维尔后在右路传中,但梅尔伯格前点抢在卡劳之前捅出皮球解围。第28分钟,德罗巴的逼抢令里奇维尔传球失误,但卡劳中路20码处将皮球射高。第29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德罗巴和兰帕德的射门均被封堵。

  第32分钟,德罗巴右路传中,阿什利-科尔远点7码处缺乏力量的头球攻门被基拉利没收。随后格雷米换下右腿受伤的博拉鲁兹。第34分钟,希拉里奥大脚开球,德罗巴左脚远射偏出。第35分钟,卡瓦略长传,德罗巴右路胸部停球后非常连贯地转身抽射,皮球仍然偏出。第36分钟,马克莱莱传球,兰帕德25码处左脚抽射偏出。

  随后佩特罗夫和兰帕德的远程任意球发炮均被封堵,这也是维拉上半场的唯一射门。第43分钟,费雷拉大脚解围令兰帕德获得反击良机,但最后的传球欠缺默契。第45分钟,麦卡恩铲倒埃辛被黄牌警告。上半场切尔西射门15次,仅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另有8次被封堵5次射偏。传球成功率72.4%和控球率57.3%均高于对手。

  下半场双方拼抢更加激烈,麦卡恩对卡瓦略的过大铲球动作一度引起兰帕德不满。第48分钟,德罗巴连续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5分钟,马克莱莱传球,埃辛中路28码处劲射偏出。随后阿邦拉霍长传禁区左肋的安赫尔,希拉里奥关键出击没收皮球。第57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基拉利出击脱手,卡劳5码处凌空打门错过皮球。

  第67分钟,舍甫琴科在僵持局面中换下赖特-菲利普斯。第71分钟,阿什利-科尔传球,兰帕德远射偏出。第71分钟,阿什利-科尔对阿邦拉霍犯规得到黄牌,卡瓦略不满判罚也得到黄牌。第73分钟,兰帕德传球,埃辛连过2人后在中路21码处劲射高出。第76分钟,米克尔换下表现欠佳的卡劳。

  维拉险些在第77分钟打破僵局,鲍马开出右侧角球,希拉里奥出击失手,里奇维尔前点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80分钟,德罗巴进去左侧接到长传,但在人丛中难以起脚,兰帕德回传,米克尔20码处的射门被里奇维尔封堵。第90分钟,格雷米右边路掷出界外球,德罗巴头球后蹭,兰帕德小禁区右侧5码处抽射竟然高出横梁。第92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10码处头球攻门高出。

  阿斯顿维拉出场阵容(4-4-2):28-基拉利;21-卡希尔,19-里奇维尔,4-梅尔伯格,16-鲍马;12-史蒂文.戴维斯(76',10-巴罗什),26-加德纳(27',27-奥斯伯恩),8-麦卡恩,11-佩特罗夫;15-阿邦拉霍,9-安赫尔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40-希拉里奥;20-费雷拉,9-博拉鲁兹(34',14-格雷米),6-卡瓦略,3-阿什利.科尔;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67',7-舍甫琴科),11-德罗巴,21-卡劳(76',12-米克尔)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