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英超-亨利传射范佩西2球建功 阿森纳4-0胜查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2日19:4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最终阿森纳主场4比0完胜查尔顿,桑科法对范佩西犯规被红牌罚下,亨利罚入点球先拔头筹。随后亨利又助攻霍伊特扩大比分。下半场亨利制造点球让给范佩西罚中,荷兰人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这是双方第55场交锋,此前阿森纳34胜11平9负占据上风。阿森纳在双方近6次交锋中取得全胜,近10次交锋9胜1平保持不败。双方英超交锋15场,阿森纳11胜2平2负优势明显,其中主场5胜1平1负,唯一的失利还是在2001年11月。缺阵32天7场联赛的亨利终于重返首发,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轮换首发,查尔顿头号射手达伦-本特膝盖受伤将缺阵数周。

  在执教西汉姆时,帕杜就曾同温格在比赛中一度发生争执,但帕杜尾随球员而出,温格姗姗来迟,双方没有正面应对。开场仅22秒,克里希铲球失误,罗梅达尔右路25码处劲射偏出。第2分钟,罗西基传球,吉尔伯托-席尔瓦30码处远射稍稍偏出左上角。第11分钟,范佩西同赫莱布配合,荷兰人中路19码处的劲射打中布莱恩-休斯后偏转出右侧立柱。

  阿森纳连续错过得分良机。随后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森德罗斯8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布莱恩-休斯在远角球门线前挡出。第12分钟,范佩西妙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右肋8码处的抽射被卡森漂亮单手扑出。第14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禁区,亨利10码处的头球冲顶稍稍偏出右侧立柱。此后的比赛陷入僵持局面。

  直到第25分钟,查尔顿前场任意球被解围,霍兰德25码处抽射偏转后被莱曼没收。第26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范佩西禁区边缘的转身抽射偏出。阿森纳第30分钟取得领先,罗西基传球,法布雷加斯20码处的射门被封堵后打中横梁弹回,桑科法推倒试图补射空门的范佩西被红牌罚下,亨利点球一蹴而就打入本赛季联赛第7球。

  第32分钟,迪亚瓦拉对范佩西犯规得到黄牌。第36分钟,罗梅达尔传球,马库斯-本特禁区右侧射偏出近角。第39分钟,迪亚瓦拉对亨利犯规,后者左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卡森扑出近角。第40分钟,罗梅达尔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马库斯-本特远点钩射再度告偏。阿森纳半场补时扩大比分,霍伊特同亨利配合后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这是他自06年4月以来的首粒联赛入球。

  下半场开场仅20秒,法布雷加斯直传范佩西,卡森及时出击没收皮球。第49分钟,安布罗斯左路突破2人后25码处右脚抽射被莱曼没收。第54分钟,亨利直传被挡后正好落至罗西基脚下,捷克人禁区边缘的低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第57分钟,赫莱布同罗西基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肋横传亨利破门,但边裁却做出了错误的越位判罚。

  第58分钟,范佩西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亨利7码处的近距离射门又被挡出。第62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范佩西禁区右侧接近底线附近的小角度射门被卡森扑出。1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直传,罗西基禁区右肋7码处的单刀射门被出击的卡森扑出。随后前阿森纳青训营中场托马斯换下安布罗斯。

  第65分钟,亨利传球,法布雷加斯近距离的射门太正被卡森没收。随后亨利也连失机会,首先是赫莱布右路低传,但亨利14码处的低射被卡森没收。随后赫莱布中路妙传,亨利禁区左肋14码处的单刀射门又被卡森单手飞身扑出。第70分钟,弗拉米尼换下吉尔伯托-席尔瓦。第72分钟,亨利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的斜射偏出远角。

  第76分钟,迪亚瓦拉禁区内拉倒亨利,亨利从来不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机会,范佩西点球一蹴而就。随后阿里亚迭雷和德尼尔森先后换下罗西基和法布雷加斯。第90分钟,弗拉米尼传球,范佩西禁区左肋10码处精巧挑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0粒联赛入球。最终阿森纳4比0取胜。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31-霍伊特,6-森德罗斯,5-图雷,22-克里希;7-罗西基(77',30-阿里亚迭雷),4-法布雷加斯(82',15-德尼尔森),13-赫莱布,19-吉尔伯托.席尔瓦(70',16-弗拉米尼);11-范佩西,14-亨利

  查尔顿出场阵容(4-5-1):38-卡森;15-卡尔库里,28-桑科法,23-迪亚瓦拉,22-特劳雷;19-罗梅达尔,20-布莱恩.休斯(34',24-福琼),4-法耶(77',6-基什舍夫),8-霍兰德,11-安布罗斯(63',14-托马斯);7-马库斯.本特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