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东方体育日报谢勤德:因世界杯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38  东方体育日报

  文/谢勤德

  世界杯的影响远比我们想象的深远,现在的世界足坛就像一场地震过后的地面,虽然那段最震撼的日子已经过去,但无数景象还是在时刻提醒着我们它给这个世界施加的影响。法国人讨厌意大利人么?是的,至少在足球这个领域来说是这样。浪漫的法国人至今仍对意大利人没能在世界杯决赛中光明正大地取胜而恼怒,而卡纳瓦罗战胜亨利赢得欧洲金球奖,战胜齐达内赢得世界足球先生则让恼怒变成愤怒——就更别提马特拉奇了。

  但即使是这样,法国人一手控制的《队报》还是不得不向意大利人送上了荣誉,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格罗索、皮尔洛以及主教练里皮,意大利人再次在最佳评选中取得胜利。如果不是世界杯,还能有什么原因?赞布罗塔至今没在巴塞罗那找到感觉;卡纳瓦罗在

皇马的表现还比不上埃尔格拉;格罗索的神奇时效只有世界杯那一个月,皮尔洛疲劳的手臂已经无法挥动
AC米兰
的指挥棒;布冯新赛季的表现倒是不错,但他每周要面对的不是托蒂或克雷斯波,而是他叫不出名字的意乙前锋。如果不是因为世界杯,他们还有多少可能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至少莱曼、萨尼奥尔、马奎斯与儒尼尼奥会有不同意见。

  在这11名球员中,全年都将自己的个人状态保持在一个不错水准的只有两人:马克莱莱与德科,无论联赛还是世界杯,这两位中场球员都拿出了高水准。而完全没有因为世界杯而被加分的只有罗纳尔迪尼奥与埃托奥——一方面是因为他们上半年在巴塞罗那的表现实在是过于出色,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必须承认,意大利的锋线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实在是过于糟糕。一个很明显的事实是:如果最终夺冠的是德国队,那么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份名单中肯定会有克洛斯的名字。

  不过法国人最终还是耍了一个小把戏——加拉的确很不错,但他的位置是不是更适合马特拉齐呢?意大利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必多说,而在世界杯后,这位

国际米兰中后卫的状态也要比加拉高出了不少。但考虑到齐达内在参加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时还装作不认识马特拉齐,我们也不应该对法国人的宽容之心要求太高——反正马特拉齐自己肯定不会在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