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贝尼特斯赢得恩怨之战 彭南特助攻展"传中王"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连灌博尔顿三球,这是贝尼特斯梦寐以求的结果。而且,在品味恩怨了结的酣畅后,贝尼特斯也收获良多:克劳奇在板凳的压力下再度释放,而彭南特也展现出上赛季“英超传中王”的风采。啃下阿勒代斯这根硬骨头,利物浦相信自己2007年的征程会走得更快更顺。

  在贝尼特斯入主安菲尔德的三个赛季,博尔顿恐怕是红军主帅最头疼的对手之一。在阿勒代斯的队伍身上,贝氏利物浦吃过的亏真不少。早在贝尼特斯的第一个赛季,利物浦的首场失利就是输给博尔顿。那场联赛,让来自欧洲大陆的贝尼特斯开了眼,那些按照他以往经验都该视作犯规的身体冲撞,发生在博尔顿球员身上却根本引不起英格兰裁判的注意。赛后,贝尼特斯甚至埋怨:“现在我知道,在英超赛场,有时你得学会打篮球。”上赛季红军进步显著,可顺风顺水的十连胜还是在锐步球场终结。而且,那场新年战役中还争议不断。阿勒代斯指责杰拉德踩踏诺兰的恶行逃过了判罚,而贝尼特斯则耻笑对方的迪乌夫总是靠假摔获取机会。

  为此,积怨已久的双方也决不会放过第三个赛季的碰撞机会,对两位主帅而言,只有击败对方才可能一抒胸中的恶气。而且,目前的形势也使得安菲尔德的气氛剑拔弩张。

利物浦的排名恰好被
博尔顿
压制,本赛季阿勒代斯又招来了红军旧将阿内尔卡,如果再让对手得逞,真不知道利物浦球迷该如何抓狂。

  不过,开场后利物浦却并未占得优势。和以往的交手经历一样,博尔顿强悍、务实的球风对主队的攻防始终施压不小。皮球更多在双方中场的争抢下来回滚动,却无法接近双方的球门。贝尼特斯此役遣上的冈萨雷斯和彭南特,都未造成有效的突破,也贡献不出合适的传中,锋线的克劳奇和库伊特只能自己带球寻找空间。而博尔顿则抓住冈萨雷斯防守不力的弱点,在利物浦的右肋持续骚扰。

  第18分钟,本哈伊姆铲倒库伊特领受本场首张黄牌,这倒激起了利物浦的破门欲望。博尔顿门将亚斯克莱宁开始承受主队带来的压力。先是芬南前场右肋的劲射被他托出横梁,接着,阿隆索的低射又擦柱而出。几分钟后,冈萨雷斯左肋的远射也差之毫厘。同时,利物浦也获得多次角球和任意球的机会,可惜在博尔顿球员的干扰下,杰拉德、里瑟等人都未抓住机会。

  整个上半场,博尔顿一脚射门都欠奉,而九次起脚的利物浦也毫无收获。如此难堪的局面,甚至在下半场开赛不久后受到了安菲尔德球迷的嘘声。可就在博尔顿得意于这种僵持的局面时,利物浦却爆发了。彭南特成了风暴中心。红军右前卫一改此前的低效,在第61和第63分钟连续策动了两次攻势。他先是助攻克劳奇倒钩破门,接着又和库伊特打出精彩传切配合,由杰拉德接后者挑传后垫射扩大比分。

  博尔顿此后的反扑因为诺兰等攻击核心的低迷不见起色。阿勒代斯似乎也对弟子们的被动局面无可奈何,只是不停地把口香糖吞进吐出,咀嚼着即将到来的失败。当库伊特低射破门把比分定格在3比0后,这场利物浦与博尔顿之间的恩怨也水落石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