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董方卓登陆英超幕后有高人 昔日追风少年成永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关于中国球员留洋的两件大事都发生在英国,一是董方卓回到曼联,二是郑智加盟查尔顿。他们二人最大的共同之处,就是他们的经纪人,董方卓和郑智的中方经纪人都是我们所熟悉的高琪,一个在这一领域摸索了10年,但是却始终保持低调的经纪人。

  其实在2006年最后一个星期里,还有一件关于高琪的事情值得一提。几年前,曾经有媒体以“无良经纪误导曲波”为题,对高琪提出了指责,但是就在几天前,高琪终于收到了来自这家媒体正式公开的道歉。“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我自己的原则,经纪人,原本就应该是一个在幕后的角色。”高琪这样解释他的低调,几年前,让他感觉最遗憾的是,曲波在几乎已经得到热刺的合同的时候,却因为劳工证错失了进入英超的机会。

  高琪事业的转折点,开始于董方卓。当年,当高琪将刚刚进入大连实德一线队的年轻球员董方卓带到

曼联去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几年之后的今天,董方卓已经成为中国的国奥年龄段球员中,唯一一位现役海外球员。更值得一提的是,董方卓属于曼联这家世界顶级豪门,他甚至已经在友谊赛里,披着曼联的
球衣
帮助球队完成了进球。因为董方卓的缘故,高琪和弗格森之间也建立了友谊。“小董现在需要的只是机会,我相信只要给他机会,他就会给球迷一个惊喜,我看过前段时间他和一支比甲球队比赛时的那个进球视频,那个球完全就是他个人的演出,这个进球,完全也能在英超赛场上演。”

  郑智把帮助自己进军英超的重任委托给高琪,是在2005年年底,那一年在德国试训之后,郑智很快又去了英国,那次英国之行全程陪伴他的就是高琪。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里,高琪和他的英国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终于帮助

中国足球先生郑智,实现了出国踢球的梦想。

  从当年的吴承瑛、到后来的曲波,再到今天的董方卓和郑智,人们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高琪带领的这两名球员,都是百分百的进攻队员。“我认为,在欧洲特别是英国,在进攻方面有特长的外援,将比其他位置的外援,更容易得到教练的信任。”这大概就是他的一条心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