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曲圣卿透露移民澳洲念头 拒绝为绿卡带伤勉强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袁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华人总数已接近10万。而大多数华人都有过移民想法,其中一批人则已经移民成功。征战澳超快两个赛季的曲圣卿,也承认说自己曾有过移民念头。“一切顺其自然,如果符合了要求,我会考虑办理移民的。”曲圣卿说。

  事实上,不仅中国球员想过要移民,阿德莱德俱乐部市场部经理道姆透露说:那些来自韩国和南美的球员,同样也有这样的想法。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在澳大利亚生活了一段时间后,自然而然的喜欢上这里。他们感觉到,在这里工作,有一种家庭感。而根据澳大利亚一项叫做“雇主提名”的移民条例,如果某位外国人士在澳洲的公司工作三年,或者持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签证,该公司就完全可以向移民局申请为这名外籍员工办理永久居住权,这比那些投资移民要方便得多。

  道姆告诉记者,尽管在这里的外援都不会挣到太多的钱,也许有的还没有比在原来国家挣的多,但是只要工作达到三年就可以申请移民,这样可以省下一笔数目不小的移民费,而且他的家人也可以随同一起办理,以此推算,节省的移民费用就更为划算。这也是吸引那些外来球员的最有利的地方。“其实不只是在

澳大利亚,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一样。那些在英超、意甲、
德甲
踢球,并达到规定时间的球员,都可以申请绿卡,只不过相比较而言,澳超的门槛低一些,那些赴欧洲无门的球员,完全可以考虑到这里来踢球。”

  中国球员中,曲圣卿在澳超工作时间最长,目前接近两年,只要能够继续在阿德莱德效力一年就可以申请移民。对此,刚刚动完手术的曲圣卿说,自己的腿伤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得而知,哪能想一年以后的事情,一切都顺其自然吧,如果说从来没有想过移民,别人也不会信。虽然他自己肯定不会为了一张绿卡而勉强坚持,但如果真有可能,他也会考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