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马特拉齐:对AC米兰进球最爽 卡纳瓦罗为何获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马尓科-马特拉齐总结了他的2006年。

  问:2006年是你生命中最辉煌的一年吗?

  答:应该说,从体育从层面上是的。不论是球队还是我个人,都获得了一切荣誉。所以我任务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年。

  问:你在2006年最得意的10件事是什么?

  答:这可不好回答。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遵从我自己的意愿,全都是。

  问:2006年同样要记住的是法切蒂的离去。他是一个和你关系非同一般的人,你将奖杯带到了他的医院……

  答:是的,就在卫冕夺得意大利超级杯的第二天。

  问:他对你说了什么?

  答:他说他看了整场比赛,我们踢得很棒。他是带着微笑说出这些话的,他说这是因为他在祝福我们。我也将珍视我将他的脚印印在金足印上的那一刻,这段记忆将伴我终生。

  问:法切蒂令你最骄傲的是什么?

  答:在世界杯时,我们经常联系。我向他保证我们会杀到柏林,他也答应卫冕他将和我们在那里并肩作战。尽管最终他爽了约,但他的心是和我在一起的。

  问:在参加世界杯之前,你在家里见到了他……

  答:世界杯之前和之后我都见到了他。扎琴多总会与我相伴,并给我一些极好的建议。因为有了他,我才取得了进步。2年前,他们说我要离开

国际米兰了,他把我叫了过去,告诉我:“平常怎么做就怎么做,尽最大的努力,你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他是正确的。

  问:今年不光是属于马特拉齐的年度,同样属于其他后卫,比如卡纳瓦罗……

  答:这是属于意大利的一年。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卫冕知道我们将得到什么。这是马特拉齐和卡纳瓦罗的一年,但同样属于那些与我们荣辱与共的人们。

  问:说说你心目中世界上最强的三名后卫吧。

  答:卡纳瓦罗、内斯塔、马尔蒂尼。我的偶像是内斯塔;法比奥距离我更近,因为我曾经和他并肩作战。他们都是伟大的冠军,而我只是在做了我的分内工作。有时候我成功了,而有的时候没有。

  问:2006年同样是丑闻的一年。你想念尤文吗?

  答:我想念尤文中的国家队队友,其他的就不了。公平和正义得以伸张。他们付出了代价。现在可以看到,他们的确是一支非常厉害的球队,希望明年他们能回来和我们成为对手。

  问:世界杯之后你和外国球迷间的关系变化了多少?

  答:我仍然和以前一样。但球迷们恐怕不愿意让消极的看法影响自己。开玩笑很正常,但污蔑完全不能接受。

  问:那么你觉得在世界杯上看过你的出色表现之后球迷对你更加爱戴了?

  答:我只是为意大利做了我的份内之事。很高兴我为获得世界杯做出了贡献。

  问:闭上眼睛回想一下世界杯,它带给你的第一个印象是什么?

  答:对捷克队的比赛中我进球后的欢呼。我看到了一个金色的亮点,那是布冯。这就是世界杯对我印象最深的。

  问:最近你说由于世界杯你更加自信了。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答:一直以来我就对自己充满信心,否则我也不会为国际米兰踢球,或者踢两届世界杯和一次欧洲杯。这次世界杯让我更加明白了这一点。如果你没有性格,那么你就不会到达你想去的地方。令我搞笑的是我是有性格的。

  问:最近国际米兰看起来也更加自信了。这种改变意味着什么?

  答:没有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是一点事实:我们是强者。我们意识到了我们的强大,我们应该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知道我们要到达哪里,这也给了我们继续拼搏的力量。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吧,我们过去的确有疑问和困惑。

  问:成熟是这支队伍取得如此大的进步的唯一因素吗?

  答: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加盟到了我们这支一起共事了3年的队伍中来。这令我们在精神上同样变得强大了。过去我们已经是一支强队了。

  问:总会有一场比赛成为循环的开始。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这是哪场比赛?

  答:他们都说是德比,想想

AC米兰的反攻,如果我们是11打11的话那么结果就会大不一样,但最终的结果只是4-3。对我来说是超级杯和
罗马
队的比赛,在球场上我们告诉自己要展现出我们的强大,我们会追平,最终取胜的,结果我们做到了。

  问:你滴水不漏的防守的秘诀是什么?

  答:每一种价值都会在成功的时候显现出来。我们是一直顽强的球队,并且已经变得非常成熟了,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因此,在对拉齐奥队的时候,又一次在10打11时,我们告诉自己我们要取胜,结果我们真的获得了胜利。

  问: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五六名像马特拉齐、维埃拉、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样强壮的球员出现在球场上意味着什么?

  答:如果你感觉自己强大的话,那么任何事都会变得容易,尤其是当你有伊布拉的技术的时候。俱乐部在正确的位置上选择了正确的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一名好球员,他的强壮给了他自信和傲慢的资本。

  问:在赛季初,有人说你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维埃拉之间的关系有一点紧张,这是真的吗?

  答:那不过是他们自己紧张罢了。我们一起聚会,一起打猎。在他们对这里熟悉之前,我一直在帮助他们,而他们也一直没有紧张。我一直非常羡慕他们,因为他们会互相帮助,同时也会在球场上帮助他们,现在我们一起作战,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问:看看国际米兰现在的势头,圣诞节假期休战是否有些遗憾?

  答:我也这么想,不过现在大家都有伤,所以这将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没有休息,这些老伤会在圣诞节之后复发。我们会将连胜继续下去的。

  问: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你吻了菲戈的脚,这让人想起了莫雷罗为罗纳尔多擦鞋……

  答:今年对于路易斯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即使有些事对于他来说有些简单了。我看到他非常快乐,因此我认为对他做出一些特别的事情是一件好事,这会让他感到队伍中的温暖。

  问:目前为止你已经在对利沃诺、AC米兰。梅西纳和拉齐奥的比赛中进球了。哪个进球你最满意?

  答:毫无疑问,对AC米兰的进球。6年之后,算总帐的日子到了……对梅西纳的进球是一个漂亮和疯狂的进球,没有一个和我位置一样的球员会想到那样做,也许是我在上半时后半段忍受的不公平激发了我。

  问:最近有一种说法:马特拉齐进了一个这样的球,国际米兰的一年要到了。你对此怎么看?

  答:我真的漠不关心。在丙级联赛的时候我就进过这样的球,这不是表演,而是意味着3分。在他们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我根本不会注意,他们这么写是为了卖报纸……

  问:2006年你最苦恼的事情是什么?

  答:我不会反对任何事。不管他们怎么写我,都会激发我的斗志。我有宽阔的肩膀,如果他们愿意请他们继续,那些侮辱我的人不会知道他们将面对什么……

  问:也许关于齐达内头撞你的事情人们写了太多。正是因为有了那个意外,你才组织了齐达内拿到金球奖……

  答:我帮助了卡纳瓦罗,很高兴是他赢得了它。这一年中,法比奥比齐达内踢得更好,如果仅凭3、4场比赛就拿到金球奖的话,就有些不公平了。

  问:你在这一年中得到的最好的称赞是什么?

  答:世界杯之后我还是我自己。

  问:2007年,有什么打算呢?

  答:对于自己以及球队而言,和2006一样。我要和国际米兰在球场上获得多年之后的冠军,这几乎和获得世界杯一样重要。冠军联赛是一个奇怪的比赛,每时每刻你都困难出局。联赛冠军是我们的焦点和最大的目标,而如果我们同时获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那就更好了。

  问:你的下一个纹身是什么?

  答:我已经向我的孩子们保证了,到了获得冠军的时候再说吧……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