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吐露未来打算:我不是当教练的料 体育经理更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6:1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钱琨

  这个圣诞节对于托蒂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他没有选择去国外度假而是在家中陪伴着待产的妻子。不过托蒂依然接受了杂志的专访。在这次专访中,托蒂表示,他希望能够在圣诞节中把自己与罗马的合同再延长两至三年。

  托蒂与罗马目前的合同至2011年6月结束,托蒂说道,“我与罗马的合同将在2011年结束,我希望能够把合同再延长两至三年,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踢下去。当我踢不下去的时候?到了我不再踢球的时候,到那时大家将会看到我会做些什么。”

  托蒂最终会选择

罗马退役没有疑问,因为到了2011年时,托蒂已经35岁,35岁对于前锋来说是一个可以退役的年龄,毕竟像谢林汉姆和米拉那样踢到40岁以上的球员少之又少。托蒂希望在35岁时再续约两至三年,就表示他不仅仅想以球员的身份在罗马退役。

  “如果我不再踢球,我希望仍然可以留在足球世界中。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体育经理,主教练?我的DNA中没有主教练的因子。我现在只希望能够把合同续签至2013年,那时我将37岁。”托蒂说道。

  托蒂此时提出续约的要求也许受到了同城老对手奥多的遭遇的影响。拉齐奥的旗手曾希望能够在拉齐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因为年薪无法谈妥将转会至

AC米兰,因此托蒂在状态正佳时与俱乐部谈妥续约条件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但从本质上来看,托蒂与奥多绝然不同。奥多从AC米兰的青年营中成长起来,随后加盟拉齐奥,奥多的成名在2002年

世界杯之后。而托蒂在16岁那年就成为罗马的球员,他在上个世纪末就被称作罗马的王子。对托蒂来说,他的DNA只拥有罗马的红色,但终有一天,罗马的王子会变成国王。

  “加盟罗马是我最快乐的选择。”托蒂说道,“在这里,我受到了人们的溺爱。这种感觉在其他的地方无法体会,罗马是我生命中的家。当然,有时球迷会对我进行抱怨,但是我决不会有任何怨言,他们对我的抱怨是出于善意的要求,他们的目的只是想让罗马变的更强大。”

  作为一名球员,托蒂分别代表意大利队和罗马队获得了世界杯和意甲联赛的冠军,这样的荣誉在罗马队中无人可及。罗马的锋线近十年来不断轮换,唯有托蒂的位置没有变动过。除了自己出色的能力,他在球迷心中无人可撼的地位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托蒂这番圣诞谈话表明他希望自己的足球生涯彻底结束在罗马,而这不仅仅是作为球员的生涯,还包括他退役之后的足球生涯,他希望能够将自己所有的足球生涯一起打包献给罗马,终老在这支红色的球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