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利物浦1-0力克热刺 阿森纳闷战0-1负于谢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1轮展开数场争夺,利物浦客场1比0力克托特纳姆热刺,路易斯-加西亚打入致胜球。阿森纳客场0比1负于谢联,纳德第41分钟打入唯一进球。其他比赛,查尔顿主场2比1险胜阿斯顿维拉,布莱克本主场2比1小胜米德尔斯堡,博尔顿主场3比2力克朴茨茅斯,埃弗顿主场3比0完胜纽卡斯尔,曼城客场1比0小胜西汉姆,沃特福德主场同维冈竞技的比赛因大雨中止改期。

  利物浦客场1比0力克托特纳姆热刺(点击观看本场进球视频)。这是双方第144场交锋,此前热刺40胜37平66负处于下风。双方近6场交锋,利物浦取得2胜4平。利物浦在英超历史上14胜9平6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4胜5平5负。最近一次在白鹿巷取胜还是2003年3月,杰拉德打入致胜球帮助红军3比2险胜。奥雷利奥和路易斯-加西亚分别替换海皮亚和马克-冈萨雷斯首发。

  开场仅2分钟,李荣杓回传门将罗宾逊就险些让库伊特抓住机会。热刺在第10分钟错过机会,马尔布兰克带球突破被挡,卡拉格滑倒,无人防守的米多20码处左脚抽射偏出。第11分钟,贝拉米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罗宾逊扑出。第17分钟,迪福左路禁区边缘外抽射偏出。第22分钟,阿隆索传球,杰拉德远射被封堵。

  第27分钟,库伊特传球,贝拉米右路禁区边缘的低射被罗宾逊没收。第28分钟,贝拉米传球,库伊特禁区中路边缘的推射偏出左上角。第39分钟,杰拉德传球,阿隆索25码处射门高出。第41分钟,李荣杓传中,米多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远点。半场伤停补时,杰拉德抢断佐科拉后射门被达文波特封堵,路易斯-加西亚8码处左脚扫射破门。

  第47分钟,阿隆索传球,贝拉米禁区右侧的左脚射门被罗宾逊没收。第49分钟,彭南特换下受伤的贝拉米。第56分钟,芬南右路传中,路易斯-加西亚头球攻门偏出。前利物浦中场莫菲和贝尔巴托夫先后换下佐科拉和米多。第66分钟,克劳奇换下库伊特。第67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路易斯-加西亚前点12码处停球后倒钩射门被罗宾逊没收。

  第72分钟,哈德斯通传球,马尔布兰克禁区边缘外劲射偏出。随后热刺险些扳平比分,贝尔巴托夫传中,芬南的头球解围打中自家大门横梁。第75分钟,马尔布兰克射门被挡,加利的近距离射门又告偏出。第79分钟,加利传球,莫菲远射偏出。第80分钟,马克-冈萨雷斯换下奥雷里奥。

  随后热刺险些将比分扳平,莫菲传球,迪福劲射被雷纳扑出,贝尔巴托夫补射破门被判罚越位在先。莫菲的射门被封堵,马尔布兰克的远射也告偏出。利物浦顽强坚持了最后时刻保住胜局。热刺主场7连胜被红军终结,利物浦取得了近5场比赛的第4场胜利,近9场比赛8场不失球。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罗宾逊;2-齐姆邦达,20-道森,27-达文波特,3-李荣杓;22-哈德斯通,14-加利,15-马尔布兰克,4-佐科拉(56',13-莫菲);11-米多(59',9-贝尔巴托夫),18-迪福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5-阿格尔,23-卡拉格,6-里瑟;14-阿隆索,8-杰拉德,12-奥雷里奥(80',11-马克.冈萨雷斯),10-路易斯.加西亚;17-贝拉米(49',16-彭南特),18-库伊特

  阿森纳客场0比1负于谢联(点击观看本场进球视频)。双方在英超联赛中交锋5场,阿森纳2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9月在主场3比0完胜。谢联最近一次主场取胜还是1996年1月的足总杯第3轮重赛,联赛中最近一次主场取胜则要追溯到1973年9月的甲级联赛,谢联获得5比0大捷。双方此前交战111场,谢联38胜27平46负处于下风。

  阿森纳9名一线主力伤停,温格用森德罗斯、巴普蒂斯塔、弗拉米尼和阿莱亚迭雷分别替换乔鲁、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首发出场。谢联也对首发更换多达6人。第5分钟,阿莱亚迭雷传球,罗西基禁区右侧的射门被肯尼漂亮扑出。第6分钟,弗拉米尼直传,阿莱亚迭雷右路传中,巴普蒂斯塔远点准备射门时被蒙哥马利硬生生铲倒,谢联仍然带球发动反攻。

  第8分钟,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吉尔伯托.席尔瓦远点小角度头球攻门偏出近角。第13分钟,卡兹姆-里查兹传球,科兹鲁克右路30码处远射稍稍偏出远角。随后加吉尔卡和纳德的远射均告偏出。谢联第23分钟错过机会,纳德禁区中路边缘扫下皮球,无人防守的阿兰-奎恩禁区左肋12码处却将皮球送入莱曼下怀。

  面对谢联的疯狂逼抢,阿森纳进攻组织混乱。第24分钟,罗西基背后铲倒莱格特伍德被黄牌警告。第26分钟,范佩西在禁区边缘被莫甘小动作击倒,荷兰人在进攻时对加吉尔卡推搡犯规得到黄牌,此时谢联队长莫甘还在一旁挑衅。第34分钟,罗西基直传,阿莱亚迭雷禁区左侧18码处的左脚抽射被肯尼扑出。

  谢联第40分钟取得领先,纳德摆脱摆脱图雷后左路25码处面对出击的莱曼推射空门入网,这是22岁法国前锋的首粒英超入球。第44分钟,罗西基传球,弗拉米尼突入禁区右侧,克劳德-戴维斯作出关键铲断。第45分钟,莫甘边路铲倒巴普蒂斯塔被黄牌警告。上半场阿森纳的传球成功率仅有63.7%。

  下半场刚开始,范佩西就在拼抢中被莫甘撞倒。第50分钟,范佩西和阿莱亚迭雷在禁区右侧连续传球配合,但巴普蒂斯塔最后在14码处的射门被吉莱斯皮封堵。第61分钟,肯尼开球门球时大腿拉伤,替补席上没有替补门将,加吉尔卡无奈客串。第62分钟,卡兹姆-里查兹传球,阿兰-奎恩左路25码处劲射偏出远角。

  第63分钟,阿兰-奎恩突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莱曼没收。第64分钟,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图雷前点头球攻门偏出。随后法布雷加斯换下霍伊特。第73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铲倒阿兰-奎恩被黄牌警告,莫甘头球攻门偏出。第83分钟,德尼尔森换下罗西基,这也是温格仅剩下的进攻选择。

  第85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谢联后卫抢在巴普蒂斯塔之前解围,但皮球正好落在12码处的范佩西身前,荷兰人的凌空扫射被加吉尔卡单手扑出底线,这是客串门将30分钟内得到的几乎唯一威胁。第91分钟,图雷传球,法布雷加斯30码外远射高出。2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的远射仍然偏出。阿森纳连胜终结,谢联也终结了连败。

  谢联出场阵容(4-5-1):1-肯尼(62',18-汤格);20-阿姆斯特朗,21-莱格特伍德(27',4-克劳德.戴维斯),15-科兹鲁克,5-莫甘;19-吉莱斯皮,17-蒙哥马利,12-阿兰.奎恩,6-加吉尔卡,32-卡兹姆.里查兹;27-纳德(70',9-哈尔斯)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31-霍伊特(64',4-法布雷加斯),6-森德罗斯,5-图雷,22-克里希;7-罗西基(83',15-德尼尔森),9-巴普蒂斯塔,16-弗拉米尼,19-吉尔伯托.席尔瓦;11-范佩西,30-阿莱亚迭雷

  查尔顿主场2比1险胜阿斯顿维拉。阿斯顿维拉在双方近4场交锋中2胜2平保持不败。第39分钟,赫雷达森禁区内绊倒巴里犯规,后者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打入本赛季联赛第8球。查尔顿第57分钟扳平比分,卡尔库里长传,达伦-本特禁区左肋头球打入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基拉利扑挡到皮球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

  第60分钟,作为维拉防线最后一人的巴里对罗梅达尔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第62分钟,特劳雷打中横梁,安布罗斯的射门被阿隆-休斯在球门线上挡回。第90分钟,赫雷达森头球摆渡,布莱恩-休斯打入致胜球。帕杜上任后取得首胜,而4连败维拉却已经是近9轮未尝胜绩。

  布莱克本主场2比1小胜米德尔斯堡。第9分钟,尼尔传入禁区,农达第一时间凌空抽射破门打入本赛季联赛第5球。米德尔斯堡第61分钟一度扳平比分,荷兰国脚奥耶尔禁区内对波盖特兹犯规,雅库布点球一蹴而就,这是尼日利亚人本赛季第7粒联赛入球。第74分钟,萨维奇传中,麦卡锡头球破门打入联赛第7球。布莱克本近5次对阵米堡取得全胜。布莱克本取得主场连胜,米德尔斯堡本赛季11个客场4平7负未尝胜绩。

  博尔顿主场3比2力克朴茨茅斯。开场仅71秒,首次代表朴茨茅斯在客场首发的安迪-科尔妙传,马修-泰勒摆脱法耶后劲射打入联赛第5球。随后博尔顿连入3球,第30分钟,斯皮德开出角球,前英格兰国门詹姆斯出击失误,法耶头球破门。第40分钟,本海伊姆长传,凯文-戴维斯的头球攻门被詹姆斯扑出,坎波头球补射打入本赛季联赛第4球。第62分钟,后卫坎贝尔回传,詹姆斯再度犯错手接球,阿内尔卡打入联赛第7球。第89分钟,克兰杰卡传球,安迪-科尔禁区边缘外射门扳回一城。取得5连胜的博尔顿在双方近5场交锋中3胜2平保持不败。

  埃弗顿主场3比0完胜纽卡斯尔。第10分钟,纽卡斯尔后卫亨廷顿解围失误,阿尼切比6码处低射破门,这是18岁的尼日利亚本赛季首度联赛进球。第57分钟,阿尔特塔开出角球,安迪-约翰逊头球攻门,阿尼切比头球接力打中横梁,但他随即补射破门梅开二度。第62分钟,菲尔-内维尔20码处抽射破门。这是他加盟埃弗顿后的首粒进球。上次进球还是03年10月代表

曼联在欧冠联赛中对阵流浪者,上次在联赛中进球还是02年11月对阵南安普敦。纽卡斯尔遭遇客场3连败。

  

曼城客场1比0小胜西汉姆
。西汉姆近6个主场对阵曼城取得5胜1平。曼城上次在厄普顿公园取胜还是1991年9月的甲级联赛。但第83分钟,萨马拉斯助攻,从埃因霍温租借而来的美国边锋比斯利打入加盟后的首粒入球。曼城取得客场连胜,西汉姆遭遇主场连败。(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