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美三少加盟皇马前景分析:加戈出头最快 别指望速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三个名气不大的年轻人身上花了4000万欧元,卡尔德隆彻底改变了“银河舰队”往日的作风。从纯竞技的角度来看,三名球员中只有加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进入一线队,而马塞洛和伊瓜因的起点都不会很高,对球队的帮助也不会很大。有一种说法是,卡尔德隆请来卡佩罗,只是为了在连续三年的低迷后抢得一个冠军,和卡佩罗同期进入皇马的,除了迪亚拉是既看眼前也着眼于未来外,卡纳瓦罗、埃莫森和范尼都是短线投资,而招募马塞洛、伊瓜因和加戈则是长线投资,是和卡佩罗无关的事情,意大利人很可能在执教一
年后就离开马德里。然而这一说法其实并不成立。事实上无论是长线和短线,至少从皇马目前的转会流程来看,都离不开卡佩罗的指挥和影响,马塞洛、伊瓜因和加戈之所以有机会登陆贝纳布,自然少不了卡佩罗对他们的青睐。

  在伊瓜因和加戈先后加盟

皇马后,有记者问卡佩罗引入三名小将是不是他提出的要求,意大利人的回答是,“这是卡佩罗、米贾托维奇和巴尔迪尼作出的决定。”没必要怀疑卡佩罗这句话的真实性,因为米贾托维奇曾是他的高徒,巴尔迪尼也是他在意甲时的亲密战友,而米贾托维奇和巴尔迪尼全权负责转会,自然要征求意大利人的意见,无论是马塞洛、伊瓜因还是加戈,都不可能是主席卡尔德隆一时兴起作出的选择。两名阿根廷小将入主皇马的过程,就可以看出卡佩罗在转会中的重要性,巴尔迪尼主要负责观察海外的年轻球员,在敲定伊瓜因和加戈转会前,巴尔迪尼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内往返于阿根廷和西班牙之间,而伊瓜因最终选择皇马而不是其他欧陆豪门,也正是因为巴尔迪尼的诚意感动了球员的父亲和经纪人。巴尔迪尼的另一项工作,是收集南美球探提供的DVD,上面记录着大量的球员资料和录像,具体需要选择哪一名球员,必须要由卡佩罗、米贾托维奇和巴尔迪尼三个人探讨决定。

  当然,卡佩罗的支持,也和俱乐部高层对他自己的绝对支持有关,也就是说,意大利人身上的压力并不大,这种支持也并没有因为最近联赛的战绩不佳而有丝毫的影响。卡尔德隆从来就没有将他是否可以带领球队夺取

西甲冠军和他下赛季是否可以连任挂上钩,就像卡尔德隆当初在卡佩罗亮相仪式上所说的那样,请卡佩罗来,是为了给俱乐部带来未来的长久繁荣,而并不是立即就要看到效果。既然卡佩罗本人就是卡尔德隆为未来进行的投资,他又有什么理由反对同样是为未来投资而买来的马塞洛、伊瓜因和加戈呢?事实上,当伊瓜因等人成长起来,卡佩罗也许就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记者李镇伯报道 伊瓜因和加戈分别成为皇马历史上第26和第27个阿根廷人,

马德里人只顾着怀念斯蒂法诺和里亚尔的辉煌,巴尔达诺的坚韧和雷东多的优雅,却忘了萨穆埃尔、索拉里和坎比亚索在贝纳布的失落。萨穆埃尔和索拉里都没能适应这里的生活和比赛节奏,15岁就来到欧洲的坎比亚索,更是在选择离开后才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从年龄上看,坎比亚索的经历更具参考价值,至少可以说明两点:阿根廷血液并不意味着在皇马的成功,如果是外援里的“小字辈”,想在贝纳布立足更是难上加难。

  普斯卡斯加盟皇马时31岁,斯蒂法诺27岁,乌戈·桑切斯28岁,历数皇马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鲜有在少年得志时就入主贝纳布的先例。造成这一现象的,固然有外援人数限制和联赛国际化程度不高的因素,但看皇马近年来引入的年轻外援,除了已经提到的坎比亚索外,从格雷米、埃托奥、阿内尔卡到迪奥戈甚至卡萨诺,无一不是贝纳布的匆匆过客,年纪轻轻就带着外国护照来到马德里的,只有罗比尼奥还留在第一线战斗,主力位置也根本得不到保证。在佩雷斯时代更是走向极端,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都是强势加盟,而同期加入的年轻人别说是外援,就连本土新鲜血液都很难有机会。

  格雷米和埃托奥肯定都不愿回忆在皇马的经历,一个是一线队的边缘人物,一个是只能通过租借来寻找机会的候补,尤其是埃托奥,不喜欢黑人的佩雷斯“大方地”把他送给宿敌巴萨,如果是在功成名就的今天加盟皇马,相信他也不难获得一个主力位置。1999年以天价转会费加盟的阿内尔卡,更是成为江郎才尽的典型,从兵工厂走出的天才一个赛季35场比赛只有4球入账,在屡次违犯俱乐部规定后,只能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卡萨诺也即将成为第二个阿内尔卡,和卡佩罗的关系越来越糟糕,出场的机会也变得越来越少,马德里的两大报预测意大利人将在冬季转会走人,绝不是圣诞无新闻时的凭空捏造。只有罗比尼奥有资格成为其他年轻人的“榜样”,但巴西人留在皇马有其特殊的历史背景,若不是佩雷斯的炒作和恩师卢森博格的苦心栽培,天知道当年华而不实的单车少年能不能有今天的机会。

  记者李镇伯报道 马塞洛、伊瓜因和加戈被视为“着眼于未来的转会”,三名球员都很年轻而且没有欧洲联赛的经验,尤其是还不到20岁的马塞洛和伊瓜因,单从个人能力和必要的适应过程来看,都很难在短期内给球队带来显著变化。三名新人中只有加戈在冬歇期后可能迅速上位,无论是卡佩罗的战术体系中所面临的问题,还是迪亚拉在“录像带事件”后和主教练关系的微妙变化,都将为加戈带来难得的好机会。

  从位置上看,伊瓜因和马塞洛都要面临残酷的竞争。马塞洛目前的身份仍是二线队的一员,尽管刚刚被巴西媒体评为2006年国内联赛最佳左后卫,但他的角色只能是卡洛斯的接班人,除非卡洛斯因伤病或停赛缺阵,他才能有机会出场。但对巴西小将更加不利的是,一月份他还要随队参加南美青年锦标赛,和一线队的合练就更加有限,左后卫的第一替补应该还是布拉沃。伊瓜因比马塞洛要幸运,在巴尔德维瓦斯初亮相就可以随一线队训练。但这并不意味着卡佩罗对他的信任,意大利人在锋线已经拥有范尼、劳尔和罗纳尔多,从未踢过边路的伊瓜因只能和几位绝对大牌竞争主力,除非皇马在下半程和瓦伦西亚一样倒霉,否则伊瓜因只能寄希望于更多的垃圾时间。

  加戈的命运最让人羡慕,皇马近年来大手笔引进的年轻外援大多运气不佳,但他尚未加盟就可以提前预定主力位置。皇马在圣诞节前的表现很不理想,双后腰沦为只守不攻的双工兵,古蒂一旦被盯死便无法组织有效攻势,卡佩罗的球队急需一个中场组织者,而这也正是加戈在博卡的工作。西班牙的媒体同行为加戈的位置选择作出预测,一是和埃莫森或迪亚拉搭档双后腰,既不会打乱既成的防御体系,又可以让阵容的攻击性变得更强;二是取代古蒂出任前腰,虽然这个位置比加戈在博卡时更加靠前,而且他在阿根廷联赛的进球效率也很普通,但和很多阿根廷的年轻球员一样,加戈最喜欢的位置还是前腰,而且他的技术和最后一传的能力突出。

  加戈和迪亚拉被视为未来十年的双后腰储备,但在西班牙媒体曝光迪亚拉抱怨卡佩罗的录像带事件后,马里人显然已经失去了主教练对他的绝对信任,加戈只需要在训练中发挥正常水平,就可以赢得卡佩罗的青睐。唯一的问题是球员的适应性,在博卡加戈打的是单后腰,活动空间更大而且更自由,球队转守为攻时也会主动把皮球送到他的脚下,但卡佩罗肯定不会放弃双后腰体系,这样无论他和谁搭档都存在由谁掌控皮球的问题,这就要求加戈要在短时间内尽快赢得队友的信任,否则没有人会愿意把皮球交给一个年轻的外乡人。

  李镇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