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森纳昔日一笔交易渐显高妙 他让人想起博格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沃尔考特将球直传前场,一个矫健的身影接球后飞速插入沃特福德禁区左路。当斯图尔特上前封堵之际,他在跑动中灵巧地将球抹向后方,这个变向甚至将斯图尔特晃倒在地!过人后,他随即抡起左脚,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向大门远角,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福斯特鞭长莫及。2-1!关键时刻范佩西再次发威,用制胜入球为温格送上一份“boxing”大礼。

  同样的位置,同样的脚法,上周末的酋长球场刚刚见证过范式弧线的闪光时刻。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范佩西又是从对方禁区左路杀入,在同胞奥耶的贴身看管下,范佩西施展“麻花脚”,左扭右扭之后闪出空当,接着一脚低射洞穿了弗里德尔的大门。范佩西进球之前,枪手正处于布莱克本的攻势压迫之中,随时有被扳平比分的危险。但范佩西的进球彻底打压了对手的信心,成就了一场6比2的大胜。

  本场赛后,高兴的温格将荷兰小将比作博格坎普:“第二个进球是范佩西个人能力的体现。在这个区域他几乎无所不能。他处理最后一脚的方式让我想起了丹尼斯,追求速度和角度的结合。我觉得这个赛季以来,他成长了许多,不仅体现在门前的感觉方面,还更多地为队友做球。他懂得为球队付出,我相信他还会有提高。”受到表演的范佩西淡化了自己的功劳:“我觉得全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很出色。像吉尔贝托、法布里加斯、罗斯基。比赛拼抢很激烈,但我要说,球队已经懂得应付这样高强度的对抗。”

  比赛中,范佩西多次被对方冲撞倒地,但荷兰人还是稳定心态,最终上演了漂亮入球。其实美丽的入球一向和他有缘。对阵埃弗顿和富勒姆两场比赛,他分别攻入一个漂亮的任意球。10月初在山谷球场,他禁区外飞身抽射破网,更被温格赞为“一生难遇的入球”。范佩西本人自然是美丽足球的忠实拥趸。在对阵布莱克本赛后,23岁的荷兰前锋谈到了自己崇尚的足球哲学:“绝对,百分之百———如果从足球的角度来说,英格兰没有一支球队能踢得比阿森纳好!(但并非排名榜首?)这让人困惑,但我用一种积极的方式来看待。我们每周都在证明自己的是球场上最棒的。我看过很多足球比赛,包括卫星电视中的各国联赛,当中我经常会脱口而出‘哦,我可不要在这样的球队踢球’!看过了那样的比赛,我很开心自己能在阿森纳效力。球队踢绝妙的足球,像罗斯基、赫列布、法布里加斯———他们都是顶尖的球员。在球场上他们能洞察一切,那让他们与众不同。”圣诞新年期间赛事众多,踢完沃特福德后,枪手还将迎接

谢联、查尔顿等保级球队的殊死一搏,范佩西知道挑战的艰难。“胜利非常重要”,范佩西说:“我刚来的第一个赛季(2004/2005赛季)球队在圣诞期间处境困难,那时候我上场机会不多,但心里就有预感比赛会多艰难。三四天,甚至有时候两天就踢一场比赛,从心理和生理角度都是难题。不过,如果我们全队团结一心,我们会跨过难关。”

  对沃特福德的入球是范佩西本赛季的第8个英超入球,此外他还为球队奉献了4次助攻,算起他1189分钟的英超出场时间,可说效率惊人。范佩西则认为本赛季自己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赛季刚开始我一般在边路进攻,在边路提高了我的观察力,我能更全面地融入比赛。”此外,范佩西承认现在谈联赛争冠难度颇大,但他不愿放弃:“(夺冠)会很艰难。

曼联和切尔西都踢得很好。不过你看看我们对阵强队的比赛,我们并不弱。对
热刺
是一场重要比赛,还有对切尔西、曼联,但我们除了平切尔西外,其他两场都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