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温格指挥阿森纳销毁身体武器 小个也能让大个子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节礼日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做客的阿森纳略显惊险地以2比1击败沃特福德,连续6场联赛不败,积36分排名第三。说略微惊险,一是连续作战之下枪手略有疲态,多次面对破门机会都失之脚软;其次,已经为保级开始拼命的沃特福德“大黄蜂”屡屡用速度和高球招呼客人,有这样的勇气,你会怀疑他们怎么会被牢牢钉在副班长位置?

  温格在赛前已经意识到对手会使用“身体武器”进行冲击,“我相信他们会非常直接”。不过枪手连续5轮联赛不败,温格还是保留了上轮联赛的首发阵容,摆出赫列布、罗斯基和法布里加斯的技术型中场,由连续进球的范佩西和阿德巴尤担纲锋线,一直期待出场机会的巴普蒂斯塔继续坐在板凳上。开场第4分钟,阿森纳发动攻势,范佩西突入禁区左侧左脚抽射,福斯特果断出击化解攻势。第14分钟,范佩西和法布里加斯在禁区前做出踢墙配合,后者将球传入禁区,法布里加斯的左脚射门同样被福斯特扑出。仅仅一分钟后,范佩西的射门偏出门柱。连续的攻势造就了入球:第19分钟,罗斯基在左侧开出角球,杜尔抢到前点头球后蹭,1分钟刚在己方禁区解围的吉尔贝托在后点候个正着,头球破门首开纪录。

  庆祝进球的吉尔贝托和欢呼的队友跳起了舞,随队来到牧师路球场的枪手球迷悠扬地唱起了巴西人的名字。不过,阿森纳的上半场绝非太平盛世。枪手领先后不到5分钟,戮力保级的主队就做出回应,麦克纳米左路快速突破两名枪手球员的包夹后传中,前点的久若解围未果反而将球蹭到中路,汤米·史密斯在小禁区角上抢先出脚破门。此前18轮联赛,沃特福德1胜8平9负积11分只进了11球。除了名誉主席埃尔顿约翰和积分榜末的显眼位置,没有很多人了解这支英冠升级球队在英超的生态———主帅博斯罗伊德戏称为“拿着水枪对抗百万吨级的加农炮”。不过,本场比赛,博斯罗伊德排出的麦克纳米、博亚扎和阿什利·杨三名攻击球员表现不俗,而主场气势再加绝境求生的意志,让球队在半场和枪手扳成平手。麦克纳米在助攻之前,屡屡用速度突破霍伊特,他负责的左路走廊也成为沃特福德在上半场大部分进攻的发起点。而身高体壮的博亚扎也几次用射门考验莱曼。

  沃特福德的轮番冲造成了阿森纳门前不少险情,温格下半场一开场就做出调动,身材更为壮实的森德罗斯替换下同胞久若。第49分钟,罗斯基接应克里希传球直接从禁区左肋突入,但射门被福斯特在近角扑出。不久,又是罗斯基左路突破后传给阿德巴尤,希图抢在多哥人之前拦截成功。在和博亚扎的硬撼中,森德罗斯的头差点在博亚扎靴下开花,但沃特福德在上半场抢攻中透支了体力,阿森纳占据了下半场大部分攻势。第64分钟,法布里加斯在中场直传,阿德巴尤在禁区前接球后晃过希图低射,可惜皮球被福斯特挡出。多脚射门未果的阿德巴尤显出疲态,随后他在禁区内接范佩西传球,面对门将却一脚打偏。温格在70分钟后做出连续调动以保持进攻的生气,沃尔考特和巴普蒂斯塔相继上场。第79分钟,刚上场的巴普蒂斯塔第一次触球,就是禁区边缘一脚推射,皮球将将擦柱偏出。第83分钟,阿森纳终于反超:沃尔考特在中场一脚直传,范佩西在禁区右侧接球后晃过后卫,随即左脚弧线球挂远角破网!

  赛后,温格表扬了攻入制胜球的范佩西。温格表示从范佩西身上看到了博格坎普的影子。对于客场取得三分,温格表示欣喜:“比赛和我预料到的那样艰难。我原本希望他们(沃特福德)在和我们比赛过后才开始搏命(笑)。他们非常坚决,投入每一个球的拼抢。不过,就像我之前胜维冈之后说得那样,球队现在更加坚强,在身体对抗和应付客场环境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高。看我们今天的比赛,空中球和中场争夺都没有弱过对手,而且他们普遍比我的队员要高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