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节礼日英超又见曼联风骨 两员33岁老将都不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和维冈比赛的第59分钟,索斯克亚接鲁尼争顶下来的皮球,带球突往禁区,在对方后卫贴身逼抢之下冷静观察对方门将柯克兰的站位后,将球射入球门远角,打入了曼联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而这也是33岁的挪威老将本赛季为曼联的第7个进球(联赛5个),完成这些进球索斯克亚只用了575分钟,10次代表曼联出赛,本周二仅是索斯克亚第4次打满全场。

  索斯克亚的效率完全无愧当年“超级替补”的名头。本赛季挪威人为曼联进球的比赛中球队全胜。8月23日曼联做客完胜查尔顿,他打进锦上添花的第三球。10月1日主场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他一人独中两元帮助球队2比0完胜对手。另外在主客场两次3比1击败维冈的比赛中,最后一个进球都是由他完成。此外还有联赛杯对克鲁的一个进球和冠军杯小组赛首场对凯尔特人的第三个进球。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伤病折磨后,索斯克亚用一个又一个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我在前三个赛季有80%的时间都受伤,所以我知道参加高水平比赛将变得很艰苦。我知道我将在一些领先的比赛中和一些场上状况不好的比赛中登场。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比赛时间———无论是从比赛一开始,还是坐在替补席上。我只是想作为

曼联夺回英超冠军中的一份子。”

  随着年龄增长,索斯克亚在球队中的角色也在变化。有消息说曼联已为他安排好退役后的职务,作为球队的亲善大使。不过挪威人现在显然愿意在场上为曼联做贡献。而索尔斯克亚的不断进球,也让弗格森对锋线的板凳深度不再担忧。鲁尼和萨阿是绝对主力,索斯克亚和拉尔森都属于经验丰富的替补,阿兰·史密斯和即将在冬季转会回归的罗西形成第二梯队。

  值得一提的,索斯克亚在曼联的老队友谢林汉姆也在节礼日进球了。尽管西汉姆主场1比2不敌朴茨茅斯,但已过40岁高龄射手谢林汉姆却收获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二球。

  相比索斯克亚,另一名本赛季也立下赫赫战功的老将吉格斯,同样不服老。威尔士人最近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对奖杯变得更加渴望,因为他已能看到自己职业生涯即将结束。33岁的威尔士人在老特拉福德度过了16个年头,吉格斯相信自己现在不单是一名边路球员,也能是球队组织者,“在32、33岁这个年龄你已不可能保持最好状态,但越看到自己的期间你越会充满决心。因为这可能是你为最后一个冠军而战,为最后一个决赛而战,为最后一场欧战而战。”

  在过去三年只获得两项国内杯赛冠军后,曼联本赛季直到新年联赛中都还在领跑,“我已赢得了足够多的冠军,但我还想赢。每个球员都会因年龄而改变自己的踢球风格,和19岁时比,我现在是慢了,但也更有经验。我不能跑得更多,但我更知道如何有效的跑动。如果球员没有好好地休息调整,他就可能因疲劳而受伤。”代表曼联出战场次已排俱乐部历史第二位的吉格斯很快将在斯皮德之后成为英超出场500场的球员,而代表一家俱乐部在英超出场500场仅他一人。“我和斯皮德都很会调节自己,我很少长时间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