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昔日豪门如今步履艰难 纽卡伤兵复出带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历史上一度位列英超豪门的喜鹊军团今年步履艰难,此前曾一度流落到降级区,球迷也因此爆发大规模的抗议,要求主席谢泼德下台。但最近几轮,球队表现开始回温,联赛中接连战胜雷丁、沃特福德等对手,积分已跃居第11位。而在联赛杯中尽管被切尔西淘汰,场面上却丝毫不落下风。主教练里德尔可能要感谢队中主力中场,戴尔的回归。尽管这一次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戴尔未能帮助球队战胜博尔顿,但他依然攻入一粒入球,展现了绝佳的状态。

  英格兰的中场并不缺乏像兰帕德这样防守稳健的工兵型人物,但是技术细腻并且充满创造力的选手,却屈指可数,而戴尔正是其中之一。正因为如此,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都对小伙子推崇有加。前纽卡主帅博比·罗布森曾把能在中场出任多个位置的戴尔的表现形容成“激动人心”,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但令人无奈的是,伤病总是纠缠着这位极富才华的球员。两年多来,肌腱的伤几乎一直没有离开过戴尔。而当夏天纽卡上下欢欣鼓舞的以为戴尔即将复出,他却又神秘的在训练中染上眼疾。

  真正让球迷激动的复出是在第13轮。戴尔一回归,就让枪手在酋长球场吃了苦头。他在第30分钟接马丁斯的妙传,低射破门,帮助球队逼平阿森纳。那一粒球,是他自2005年3月以来的首个联赛入球。但是似乎在伤病面前总是很脆弱,戴尔接着就在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再次受伤,又是大半个月坐在了伤病席上。戴尔很快在官网上作了声明:“看起来很奇怪,我现在其实对伤病一点都不担心。当然别误解了,我肯定希望能尽可能多的上场比赛,旁观让人很沮丧。但是这次都是些小毛病,并不是2年多来困扰我的肌腱伤。我的身体看起来很好,希望我的霉运也过了,可以重新开始我的职业生涯。”

  这一次戴尔的霉运可能真的被甩在了身后。12月主场对阵沃特福德首发亮相后,戴尔已经连续代表球队出战4场未受一点伤,这可能是里德尔最希望看到的场面。但更让教练开心的是他还有2球入账。上一轮在圣詹姆斯对阵

热刺,戴尔在第3分钟的时候就接马丁斯传球,甩开热刺后防线后冷静推射先拔头筹,取得宝贵的3分;而本场比赛,又是开场仅仅8分钟,就利用
博尔顿
队员凯文·戴维斯立足未稳轻松晃过,面对门将耶斯凯莱伊宁劲射得手,如果不是此后球队后防在禁区内自乱阵脚,喜鹊军团很有可能保住胜局。此后,由于防守压力大,戴尔的表现不如开场般出色,被里德尔替换下场。

  有些讽刺的是,尽管本赛季只代表球队首发了6次,戴尔依然是目前“喜鹊”军团中最受推崇的球员。在天空电视台的评分中,戴尔的平均分达8分,位列全队最高,甚至盖过了几乎场场首发,近来转会谣言纷飞的帕克。对戴尔来说,唯一的难题,就是如何避免那些稀奇古怪的伤病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