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德罗巴闪光难掩孤独 法国脚边锋加盟可解魔兽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进球过半百,德罗巴只用30个月就跻身蓝军“半百名人堂”,和33位前辈比肩而立。科特迪瓦前锋赛季入球已经达到19个,比排名第二的萨阿多7个,联赛入球12个,也比C·罗多出两个,处于领跑位置。威廉·希尔公司甚至将德罗巴获得英超、冠军杯双料金靴的赔率调到40/1,胆战心惊地等待魔兽丢了射门靴。可惜,个人英雄主义的德罗巴并没有把自己的好运带给蓝军,本周二晚的斯坦福桥,他笑着梅开二度,却没有笑着离开球场。

  全场7次射门5次中靶,2次得分。德罗巴交出的答卷非常出色,尤其是,全场蓝军所有中靶射门都来自非洲魔兽。这是蓝军赛季以来射门中靶率最低的比赛之一(18次射门5次中靶,不足1/3),德罗巴再次证明他赛季初期号称要打入30球并非狂妄。可是,和此前3个月的情形一样,德罗巴的搭档们并没有给予他足够的支持。谢甫琴科继续低迷,浪费了德罗巴给他的惟一射门机会。小将卡卢似乎并不适应密集防守,3次试射都偏离目标。赛前鲁本训练中微恙被莫里尼奥雪藏,看来是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没有了状态上佳的荷兰人,切尔西锋线就只能依靠德罗巴的神勇。可惜,这种神勇能够保证进球,并不能保证胜利。

  这场比赛德罗巴的锋线搭档是谢瓦和卡卢,但两位大将都没有给德罗巴多少实质的支持。相反倒是德罗巴经常为队友铺路架桥,开场2分钟他就回做兰帕德,可惜英格兰中场射门擦柱而出。第13分钟,谢瓦第一次为德罗巴送出直传,出生在西雅图的美国门将哈内曼第一次挡住皮球。第29分钟,德罗巴又接兰帕德任意球头球射门,再次被哈内曼扑出。可惜,赛季英超扑救次数最多的美国门神,没能挡住德罗巴第3次中靶的射门。第38分钟,兰帕德的左侧角球被德罗巴直接顶进球网。凭借此球,德罗巴完成在切尔西的半百得分。

  第72分钟,也就是被雷丁逼平后第5分钟。德罗巴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角色,替补上场的小赖特右路斜传,德罗巴门前再次头球梅开二度。直到最后时刻,德罗巴还在努力为蓝军拿下3分。可惜,第88分钟他的头球攻门正中哈内曼下怀。

  赛前德罗巴曾谈及搭档问题,他明言希望里昂边锋马鲁达尽快转会斯坦福桥。可是马鲁达并不能化解德罗巴的孤单,在右路只要乔·科尔伤愈,一样可以变成进球机器。因此,将更习惯中路的谢瓦强行安在左路,事实上等于自废一翼。状态不稳的卡卢和小赖特固然都不能重用,可谢瓦在中路的作用确实比在边路突出,莫里尼奥的草率,也是蓝军无法在前场占据绝对主动的根源。因此,仅凭德罗巴独力,是无法支撑蓝军夺冠大计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