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两人手术令穆帅忧心 最该手术的还有一个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没有特里,切尔西将是何等面目?近3轮净失6球,和为保级苦战的沃特福德持平———这就是答案。第二个问题:还要忍耐多久?莫里尼奥在周二晚上十分悲观,不过昨天传来好消息:切尔西医疗组更倾向于对特里的背部进行手术,术后康复约需两周。这样,特里在一个月内就可以重返赛场。同时准备进行手术加快治疗的还有本赛季长期伤病的乔·科尔。

  让特里加快手术的决定,对莫里尼奥而言是迫不得已:因为目前球队防线惟一的顶梁柱卡瓦略也是带伤出场,随时有倒下的可能。届时,蓝军可能被迫使用鲍拉鲁兹和费雷拉搭档中卫———那将是难以想象的灾难。阿·科尔制造的乌龙是一个意外的不幸,但蓝军赛季以来防线的溃乱却是夏季转会带来的必然。即便出走米堡的胡特如何稚嫩,他在禁区内的高空控制力都是一流的,假如德国国脚在场,雷丁人不会轻松头球扳平比分。可惜,足球的世界里没有假设,夏季转会蓝军没有合适的中卫替补,直接酿成了之后4个月的防守苦果。

  上赛季至节礼日后,切尔西17轮只丢了5分,而

曼联已丢14分;一年后,蓝军19轮损失14分,而曼联只失10分。阵容齐整的曼联其实并没有发挥出更多的实力,而是切尔西自己击溃了自己。前两个赛季切尔西夺冠,38轮总失球数为15和21个,今年赛季刚刚过半(20轮)就丢了20球。切赫和特里受伤是意外,蓝军新赛季遭遇裁判“埋伏”丢球也是意外(20个失球有6个存在裁判问题,同时,曼联的失球没有一个是误判导致)。但这些意外背后的必然在于,过去蓝军防守的最佳组合特里-加拉被拆散后,蓝桥就不再固若金汤。被迫在前场安置巴拉克和谢甫琴科两个大牌让莫里尼奥失去了以往的立体进攻体系,同时,后防接连走了3位大将,却仅有鲍拉鲁兹一人顶替加拉和胡特的空缺,才是问题的关键。

  两个失球足以说明问题:第一个失球时,费雷拉根本没有在职责之位,利塔在禁区内轻松施顶。阿·科尔乌龙时,禁区中路只有他和埃辛两人———两位中后卫去了哪里?难道真要莫里尼奥把训练中调教的客串“中后卫”德罗巴委以重任么?目前莫里尼奥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冬季惟一明确的目标是

曼城右后卫小将理查兹,但他的到来不会缓解中后卫的危机。更何况,莫里尼奥还打算找一位有效率的便宜前锋。或许,他的打算是让德罗巴客串中卫,谢瓦和新的锋线搭档冲锋陷阵。当然,除了曼联,谁都不希望卫冕冠军出现这样疯狂的变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