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返回巴西留下罕见镜头 什么让他泪流满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14 新浪体育
小罗返回巴西留下罕见镜头什么让他泪流满面(图)

小罗泪流满面

  新浪体育讯 是什么让生性乐观,脸上永远挂满笑容的罗纳尔迪尼奥潸然泪下?不是球场上遇到的困难,也不是世界杯之后外界如雨的指责,更不是生活上的难题,而是爱,对贫困儿童的无私的爱。小罗泪流满面,这是罕见的场面,但又是珍贵的照片。

  小罗也是从贫困中走出来的,他少年丧父,母亲含辛茹苦将他养大。为了给小罗买一双舒适的球鞋,小罗的妈妈曾在医院里加班,整整洗了半个月的脏衣服。小罗从小就有一
个梦想,那就是给所有贫困的儿童,一个温暖的所在,起码能让他们吃饱睡暖,并享受基本的教育。

  昨天,在2007年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候,小罗的梦想实现了:由他提供资金,在小罗位于巴西东南部家乡快乐港创办的足球学校,举行了落成典礼。出席典礼里,小罗禁不住泪流满面。小罗的足球学校将在明年3月正式开学——很可能选择他3月21日这天,足球学校最多可容纳3500人。

  小罗的哥哥罗伯特-阿西斯将负责学校的日常事务,除了足球外,学校也传授其他体育科目,此外还有戏剧、舞蹈、外语、计算机等课程,学校的主要目的是“为青少年提供一个机会”。而且对于贫困儿童,学学校将提供最大程度的资助,可以说,这是一所半慈善性质的学校。除了以上课程外,学校还提供牙科、儿科等医学帮助,学校内的人工草坪,则是小罗从美国进口的。

  身穿黑色T恤,灰色休闲短裤,小罗被一群身穿巴西国家队、巴萨或者格雷米奥

球衣的小孩子包围着,他们纷纷要求与小罗合影,在这些儿童眼里,小罗就是现在足球界的上帝。“这是我生命中最让我激动的一天,因为我可以完成帮助其他人的梦想了。”小罗的哥哥则说:“学校如果能出一个天才,那最好,但这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我们的目的是给青少年一个成长的机会。”(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