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拉蒂尼向托蒂求和 赞罗马王子同是艺术足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欧足联新一届主席的热门竞选人物,法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最近出现在媒体上的几率堪比8年前他作为法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时的上镜率,不过过多的接受采访却也有可能为他带来落入媒体口实的把柄。特别是之前普拉蒂尼严厉批评托蒂的言论,就使得这位欧洲足坛昔日赛场上的一号人物,乃至未来赛场外的一号人物不得不屈尊放下架子,主动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罗马王子”言和,以求阻止这场由媒体掀起的口水战继续升级。

  事实上托蒂自意大利夺得

世界杯之后宣布退出国家队之日起,就一直被批评的声音所围绕,大多是不满于他拒绝新帅多纳多尼的召唤为国效力的举动,而其中最严厉的声音正是来自于普拉蒂尼,他曾表示如若罗马王子一再一意孤行,拒绝征兆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力,那么欧足联将有权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对其实施禁赛的严惩。

  对此批评和指责,托蒂本人倒是表现得相当大度,只是默默的以不断提升的精彩表现来做回应。截至目前,托蒂所率领的罗马队以7分的劣势排在领头羊

国际米兰之后居联赛积分榜次席,而他本人更是以12粒进球领衔各路好手成为冬歇期前的射手王,这也令所有的批评者全部被堵住了嘴。与此同时,意大利足协新主席潘卡利也打圆场缓和了足协高层与托蒂之间的矛盾,多纳多尼也主动表示自己与罗马王子之间并没有任何误会,不过他希望托蒂能够重新考虑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并在明年3月2008年欧锦赛重燃战火之时回归蓝衣军团。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作为前辈身份的普拉蒂尼只好站出来重新表明立场,而他也在这封公开信中大加赞扬托蒂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的天赋,并称后者是一个与自己相同的“艺术足球大师”。

  普拉蒂尼这样写道,“亲爱的弗朗西斯科,你是一位艺术足球的大师,一个真正的10号球员,就像我以前一样,所以我们之间怎么会有争论呢?这是不可能的。像我们这样的艺术大师,最多只是互相开开玩笑,而不会让对方感到不舒服。许多年前,

尤文图斯的前辈西沃里层经拿我开过玩笑,我确定20年之后你也会对罗马未来的新10号这样做。就我对你的了解,我能想象到那会非常有趣。”

  “我是个时常开玩笑的人,但那些都是反话,或是带有关爱的感情,对于一名能够诠释足球之美的球员更是如此。那些据称是我所说的对你的批评,在传递到你那里时已经脱离了原来的含义。我衷心祝愿你能够披着罗马队的战袍赢得尽可能多的荣誉。2009年的欧冠决赛将会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或许那时候我能够在赛场上看见你的身影……”

  (芝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