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向"冤家"高雷雷传道 倒地吹的很松 绝不能自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19 足球-劲体育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奇怪,如果不是因为都是远渡重洋来到了澳洲踢球,可能曲圣卿与高雷雷这对“冤家”永远不会坐到一张桌子前。也许正应了那句话:时光可以消磨一切,包括‘仇恨’,所以当曲圣卿与高雷雷在异域他乡聚首的时候,大哥与小弟之间有的只是故人相见、温情脉脉。

  曲圣卿来了澳大利亚快两年的时间,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场遇到中国球员却并不是当年在辽足与申花并肩战斗的张玉宁,相反却是1999年将辽宁队的甲A冠军奖杯一脚踢飞的高雷雷。就在记者到达阿德莱德告诉曲圣卿,他们与骑士队的比赛将有北京籍球员高雷雷的时候,曲圣卿甚至不知道高雷雷已经来到了骑士队,“他什么时候来的,不是说李彦来这个队了吗?原来他们两个在一起啊,那我晚上可以去看看他们。”胖子告诉记者,此前在国内,自己和高雷雷从来没有过任何接触。

  就在阿德莱德足球场的通道内,曲圣卿见到了高雷雷,高雷雷主动走上前打招呼,曲圣卿也立刻询问了高雷雷下榻酒店内的房间号。随后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当高雷雷打入阿德莱德队一球的时候,坐在包厢内的曲圣卿与记者是现场仅有的两个为高雷雷进球而鼓掌的人,当时曲圣卿的表情多少有些复杂,毕竟这是中国球员的进球,但毕竟攻进的是自家球队的大门。

  比赛结束之后,曲圣卿将记者送到了高雷雷的酒店,“106,你先上去找他吧,我回家换件衣服,然后就来接你们。”果然,10分钟之后,高雷雷刚从淋浴间钻出来,胖子的车已经到了楼下。

  阿德莱德唐人街的一家中餐馆内,昔日踢飞自己联赛冠军的“仇家”第一次与自己坐在了一起。两人都心有灵犀地没有提及当年的那段往事,曲圣卿更多的询问起高雷雷在骑士队的情况,当得知骑士队的球员有些“歧视”中国球员时,胖子立刻给高雷雷解释道,其实老外有些时候并不是针对你本人,他们就是习惯性在训练、比赛中骂来骂去,不过这仅仅是在足球场,你既然来了就必须接受这些东西,不能因此有些自卑或者无法接受,如果你表现出你的本事,老外同样会很尊重你。

  此外,曲圣卿还专门向高雷雷强调了在场上经常容易摔倒的问题:可能有些动作在国内就吹了,但是这边吹得就比较松,不能总是寄望裁判给任意球,有机会就还是要尽量控制住。面对过来人的经验之谈,高雷雷不住地点头称是。

  与曲圣卿话别之后,高雷雷感慨万分:“我没想到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这位大哥这样平易近人,而且根本对我没有任何保留,我很感谢大哥对我的照顾。”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