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开始思考如何当好主帅:若我执教将不设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02 足球-劲体育

  可以假设,如果张玉宁现在还在国内,可能他与很多球员一样,暂时还不会想起以后的事情,但或许正是在布里斯班有了太多的闲暇,这位玉面杀手已经开始思量起下一步的打算。记者也第一次从张玉宁口中,听到他“以后想当教练”的想法。

  明年1月底,澳超结束后将何去何从,张玉宁说自己还没有仔细考虑,他现在只想养好腿上的老伤,目前他还不想放弃。

  现在在怒吼队,由于球队紧缺后卫,让张玉宁临时客串后卫,一周的训练下来,这倒让张玉宁想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其实当初我就是打后卫出身的,结果从后卫到前卫,最后一直被顶到前锋线。”张玉宁甚至很清楚的记得自己是1997年在辽宁队被正式改成前锋的,“之前虽然租借到北京首钢,包括后来的苏永舜都曾经让我打过前锋,但都不是很成功,所以还是打后腰,我记得是1997年杨导(杨玉敏)带我们,客场打深圳,当时队里前锋都伤了,结果把我一个人扔在前面,那场球我还身体不是很好,但是竟然打进了两个球,后来杨导就一直让我打这个位置,没想到最后一个赛季下来进了9个球,后来王导(王洪礼)上来就直接让我和胖子一起打前锋了。”

  不过,张玉宁到现在也认为,如果自己打后腰或者后卫,没准比打前锋还要更有发展,这次在怒吼队又让他改回来,他觉得倒是可以考虑尝试一下。“但不管怎么样,早晚有一天,我总是要退下来的。”张玉宁这样说:“现在可能真的年龄大了,想的问题越来越像教练想的。如果有一天我当主教练,肯定会有一套让所有人吃惊的战术打法,举个例子我可能都不再会设

中锋,别看我就是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出色的,当然太具体的现在还是别说了,否则人家会说我小子不知天高地厚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