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和皇马到底发生什么 一道暗卡竟是诀别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辣妹在洛杉矶比佛利山庄选购千万豪宅,汤姆-克鲁斯出任制片为贝氏夫妇量身打造电影,卡佩罗入主皇马,贝克汉姆新年前的上场时间从1249分钟缩到如今的459分钟……家庭、商业、竞技,种种背景下的贝克汉姆续约一事再度被渲染上了开放性的色彩。

  贝克汉姆与皇马的合同到2007年夏天结束,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新年过后,他和经纪公司有权接触其他俱乐部。用西班牙媒体的话说,“再不行,还还有好莱坞可以接盘
呢,贝克汉姆不愁没地方去。”贝克汉姆真的不愁没有地方去吗?他与皇马真实的续约进展又是怎样呢?

  

皇马经理米贾托维奇早在9月份时就言之凿凿的表示,贝克汉姆会留在皇马。他跟巴尔迪尼随之与贝克汉姆的经纪公司SFX开始了谈判,直到圣诞节来临米贾托维奇和卡尔德隆休假。至于过程,西班牙媒体各持一辞,但归结到结果又都默契的选择了消极的方向:贝克汉姆暂时很难接受皇马提出的续约条件,抛开竞技因素不谈,英格兰人不能理解自己三年为皇马带来超过6000万欧元收入后,仍不能得到100%的肖像权,而且还要减薪,尽管减薪的幅度并不大(不到100万欧元)。

  贝克汉姆目前年薪600万欧元,个人享有50%的肖像权。米贾托维奇开出的续约条件是,减薪到500万欧元,皇马仍占有50%肖像权。在竞技价值“缩水”的情况下,SFX公关人员建议贝克汉姆暂时搁置跟皇马的续约谈判,但也不公开接受其他俱乐部邀请,而是采取保守而静观事态发展的策略。《阿斯》报的最近报道证实了这点,女记者科琳透露,皇马与贝克汉姆的谈判将在明年3月才重新开始。在不确定未来方向的前提下,贝克汉姆首选仍是留在皇马,只是为了这份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合同,他要争取更多的个人利益。

  所说的个人利益包含两部分,经济利益和竞技利益。经济利益首先要保证年薪不变,然后尽可能多的争取肖像权,竞技利益做为服务于经济利益的客观要素,贝克汉姆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理想状态下应该是场场主力。微妙的是,卡佩罗本人对贝克汉姆的态度在入主皇马半年后也发生了变化。“我不知道你们眼中的贝克汉姆是什么样,在我看来,他训练刻苦,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卡佩罗刚刚接受皇马时如此说道。5个月后,当再次谈到贝克汉姆时,

意大利人的措辞有了变化:“贝克汉姆跟球队中任何人一样,能不能出场要看具体情况。续约?如果我是领导,我会跟他续约。”

  卡佩罗口头上的支持掩盖不了他在场上对贝克汉姆的不信任。雷耶斯的横空出世动摇了贝克汉姆此前绝对主力的位置,即使塞维利亚小将受伤,取代他的仍有罗比尼奥,甚至有媒体呼吁也可以让二队小将涅托试试。让人更想不到的是,卡佩罗平衡贝克汉姆利益的做法竟然是安排后腰给两年前已经证明并不适合这个位置的英格兰人,而比赛恰恰又是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客场对基辅迪那摩。然而,跟刚到皇马就赶上“大崩溃”类似,贝克汉姆本赛季7次首发出场,仅有1场胜利,剩余比赛2平4负。

  可以说,是卡佩罗强硬了米贾托维奇在续约谈判过程中的态度。在俱乐部全面放弃弗洛伦蒂诺政策的背景之下,贝克汉姆的职业态度和精神仍为皇马高层重视,只是重视程度已经有所降低。在加盟皇马的三年中,贝克汉姆曾经被怀疑,但凭着明星球员少有的隐忍性格,他征服了不少对英格兰人有排斥心理的西班牙球迷,甚至出现过一家加利西亚球迷步行几百公里专程到伯纳乌观看贝克汉姆的疯狂事件。大家不希望看到的是,再过半年,贝迷们哪怕宁愿跑上1000公里到

马德里,也看不到了那个皇马的,身背23号的贝克汉姆了。(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