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史上最贵交易将刷新? 一个计划犹胜1.5亿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第四,这就是AC米兰本赛季的目标,罚分固然对球队有心理的影响,但决定性的仍是实力,AC米兰面临着重建,在一些媒体看来,重建就意味着金钱的投入,《罗马体育报》称AC米兰准备了1亿5000万欧元在夏季进行重建,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关于AC米兰夏季重建的新闻中提到最多的名字……

  但实际上,从AC米兰的历史来看,真正为AC米兰带来质的变化的转会,是否是这种
以金钱堆出来的转会呢?

  在《意大利足球》的俱乐部贴士上,AC米兰历史上最昂贵的一笔收购,是2001年夏天从佛罗伦萨引进鲁伊-科斯塔,转会费达到了3900万欧元,此外,几笔昂贵的引进分别为:因扎吉2700万欧元,内斯塔3020万欧元。

  从效果来看,这几名球员确实给

AC米兰做出了很多贡献,内斯塔的到来让AC米兰的防守从2002年夏天开始彻底改善,并受益至今;因扎吉是AC米兰2003年夺得欧洲冠军杯的头号功臣,还有鲁伊-科斯塔的53次助攻……

  客观的讲他们的发挥是出色的,但对比于他们的高昂身价,俱乐部却也付出了不少,足球不是买卖,他们在场上的贡献很难用金钱去衡量,但可以肯定的是,鲁伊也好,因扎吉也好,他们在加盟AC米兰之后并未得到升值,他们在足球上的地位,至少没有因为加盟之后的表现而上升。

  相对于他们来说,AC米兰的历史上却有一些更加漂亮的引进,而恰恰让俱乐部产生改朝换代的改变的,不是这些引进已成名球星的“大手笔”,而恰恰是一些来到AC米兰之后,才开始让自己跻身巨星的行列,同时改变了球队。

  最突出的例子是当初仅仅以100万欧元就拿下了巴斯滕,尽管当初的100万欧元要远比现在值钱,但仍是中等价位,用布拉伊达的话来说,是“欧足联标准”。而里杰卡尔德更便宜,只有80万欧元。但两个人的到来让AC米兰产生了质的飞跃。

  近一点的例子,卡卡的身价为800万欧元,其中还包括了他自己放弃的300万欧元,皮尔洛同样是800万欧元,贵一点的舍甫琴科1600万欧元,即便在当年,也不算是一个特别大的数字,尽管当时的舍瓦、卡卡都已经在各自的球队开始扬名立腕,甚至舍瓦已经在欧洲冠军杯屡有佳作,但毕竟是没有达到巅峰的上升期的球员,皮尔洛更是如此,而恰恰是这样的球员,对球队起到了质的改变的作用。

  看现在的巴萨也是如此,小罗、埃托奥、德科加盟前,都属上升期球员,在加盟巴塞罗那之后,他们的地位、身价和巴萨的成绩一起提升。事实上,引进巅峰期的球员也会对球队起到改变的作用,但这种改变,不会带来超出期望值的变化,同样这种改变,不会延续到第二甚至是第三个赛季,斯塔姆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但相对而言,卡卡的进步给AC米兰带来的影响,到现在都还在体现。

  更重要的是价格,一个鲁伊-科斯塔的身价相当于5个卡卡,然而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鲁伊不得不成为卡卡的替补。重建势必面临着大面积的换血,怎样利用优先的资金最大限度的完成球队的更新,才是换血之道。

佛罗伦萨的俱乐部总经理科尔维诺日前作客电视节目评论球队建设,就提到了两点:一是青训体系的建设,二是球探网络,发掘那些上升期的球员。

  事实上,第二点也是AC米兰目前所重视的,随着甘迪尼现场考察帕托的表现,

意大利媒体开始意识到,他们所谓的“9人名单”,只是布拉伊达的名单中很小的一部分,而加利亚尼也公开表示未来的引援方向将是年轻的南美球员、法国球员和意大利本土球员。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