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日本地区转播权流标 国内版权博弈重进微妙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IMG集团中国地区副总裁、资深足球版权专家朱晔表示:中国观众看不到英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与目前各大媒体沸沸扬扬传说英超将告别中国观众的传闻大相径庭,这样的说法对广大的英超迷来说无疑是一份相当美妙的节日礼物。然而这刚到手的礼物还没来得及拆,亚洲的英超版权事件又起了新变化,据业内人士透露,日本地区的英超转播权已确认流标。

  在日本地区,英超联公司与版权代理商、同时也是亚洲最大广告公司的电通几经博弈,仍旧无法达成利益共识,导致了日本版权最终流标。虽然英超联公司也提出过愿意分担部分风险,采取版权费+收视费分成的模式来降低电视台的成本,但是即使是版权费部分的数字,也让财大气粗的电通都不能接受,因为他们最清楚,这样的支出,根本无法依靠广告运营来收回。而付费电视的收视费,更加是镜花水月。

  的确,如朱晔所说,英超版权流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英超的历史上也很少发生,但是当现在英国本土及亚洲电视转播权被少数垄断机构炒至天价以后,英超联公司的心态也已失衡,资本家“宁将牛奶倒入大海”的本性发作,即使日本是亚洲最大的市场之一,也一样坚决放弃,让“微乎其微”可能的事情上演完全真实版。连日本这样一个拥有极其成熟的广告市场和付费电视用户群体的国家,版权商和电视台都不敢在如此高位接盘,中国大陆地区的英超版权博弈也必定受其影响,又重新进入一个微妙时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