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冬季收购曝光一剂毒药 最后一个猎物为何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因为圣诞假期加上周四开始的罢工,意大利所有的报纸都已停刊,但各队的冬季转会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一周之后,冬季转会市场的大门就将打开,三周之后,意甲就像重新开始,调整总是越早做出越好,尤其是对于还安排了在马耳他的冬季集训的AC米兰来说。

  在罢工之前的一期《体育邮报》其实透露了AC米兰准备在冬季引进的三名球员的具
体人选,奥多、亚昆塔、泽比纳。前两人随后被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先后印证确实是AC米兰引进的首选,而尤文图斯的法国后卫泽比纳,确实也就是加利亚尼此前所说的“除了奥多之外还将引进一名后卫”的首选。

  实际上,与右后卫位置卡福、博内拉、西米奇甚至是布罗基都能打相比,中后卫位置才是

AC米兰在人员上最紧缺的,在上轮卡拉泽受伤下场之后,安切洛蒂甚至只能让皮尔洛去临时客串。尽管卡拉泽的问题不是很大,但内斯塔要到3月份才能伤愈,马尔蒂尼小伤缠身,科斯塔库塔40岁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在这样的情况下,引进一名中卫变成了最紧急的事情。

  把泽比纳作为首选,AC米兰有自己的打算,其实冬季引进可以选择的球员并不少,之所以对奥多、亚昆塔情有独钟,是因为他们适应意甲,无需太多的磨合时间,泽比纳也是同样的道理,此外,泽比纳在左、中、右三个位置上都能打,也是AC米兰俱乐部看好他的原因之一,另外当年在加盟

尤文图斯之前,泽比纳曾经差点加盟AC米兰。

  不过泽比纳是否是AC米兰的最佳选择呢?事实上法国人很有可能成为AC米兰冬季引援的一剂“毒药”。

  一是泽比纳本身有老伤在身,尤其是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个赛季,身体状况非常糟糕,以一个长期伤号来缓解队内的伤情,似乎有些异想天开;二是从竞技角度来说,泽比纳上赛季在尤文图斯表现得到了认可,原因是卡佩罗把他固定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之所以几乎不让他涉足中卫的轮换,也是因为法国人在防守上注意力不够集中,低级失误太多。但AC米兰需要的是中卫,如果右后卫位置上确定将引进奥多,那么泽比纳更是画蛇添足了。等到球队真的在中卫位置上无人可用时,泽比纳绝对不是一个可以信赖的选择。

  其实在“全能替补”的角色上,AC米兰已经有了博内拉,在中卫位置上需要补充的,应该是一位能够让球队中路防守实力真正有所提升的球员,同时也是能够接班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的高水平球员。

  尽管在冬季转会,这样的球员并不好找,但也不是没有。例如赫塔菲20岁的小将阿莱克西斯,违约金只有800万欧元,他的经纪人也承认他有可能流入冬季转会,再如乌迪内斯的20岁哥伦比亚新星萨帕塔,同样也没有被贴上“非卖品”的标签。

  不过尽管把泽比纳当作了首选,但一切却没有定论,尤文图斯对于冬季转会咬得极死,即便是和俱乐部高层关系极差的泽比纳,德尚也希望留住,这也是为什么AC米兰在公开了奥多和亚昆塔两个目标之后,迟迟没有公开第三个目标的原因,因为尤文图斯不能确定放走泽比纳。或许,这反而是救了AC米兰,避免加利亚尼在冬季转会再犯一次错误。

  (Mendy)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