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尘封记录曝光巴萨"叛徒"秘闻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拉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一段时间,“瑞典战斧”拉尔森成为了巴萨球迷批评的对象,主要原因他加盟曼联的举动,让巴萨球迷感觉到自己遭遇了背叛。那些指责拉尔森的人认为,拉尔森当初以家庭原因为由拒绝巴萨的挽留是在欺骗,因为他在接到曼联的高薪要求后,立即就把家庭放到了一边。

  但《世界体育报》昨天为拉尔森平了反,说这些说法都不是事实。据悉,拉尔森决
定不留在巴萨,完全是因为自己顽固的个性,也可以说是对自己誓言的忠诚。2005年12月,他在接受瑞典的两家报纸采访时,都表达了赛季结束后回瑞典踢球的想法,而且他确实也找到了回国的理由,那就是他的妻子和孩子都想回赫尔辛堡,在外面漂泊了12年之后,已经到了该回国定居的时候了。不过,拉尔森在采访结尾时,特意加了一句现在看来并非没有目的的话,“我是一名职业球员,现在34岁,还有两年的好时光,我更愿意自己成为赛场上的一员,充分发挥我的价值。”

  拉尔森在2005年12月接受采访说这番话时,他在巴萨很少能够参加比赛,当时埃托奥状态正佳,队内前锋的位置被喀麦隆人牢牢占据。然而,恰恰也就在拉尔森说了这番话后不久,他逐渐得到了上场机会,埃托奥参加非洲杯,让拉尔森获得首发,埃托奥回归后,拉尔森仍然在右边路享受上场的乐趣。拉尔森成为了巴萨的主角之一,在巴黎进行的冠军联赛决赛中,他的两次助攻帮助巴萨神奇逆转比分。比赛结束后,巴萨队友、俱乐部高层以及球迷都试图劝说拉尔森不要离开巴萨,希望他能取消与赫尔辛堡签订的合同,然而,拉尔森忠于承诺,此前他已经穿着赫尔辛堡队的

球衣亮过相,他不想违背自己的诺言。在巴萨的庆功晚会上,所有的巴萨人都曾围着拉尔森恳求他留下,但依然未能奏效。

  拉尔森的妻子一直被巴萨球迷认为是拉尔森离开巴萨的主要原因,然而据《世界体育报》所知,拉尔森的妻子对巴塞罗那还是满意的,但他还是尊重丈夫的选择。其实,拉尔森早早就宣布要离开巴萨,也给巴萨的引援带来了方便,俱乐部可以提前规划收购计划。

  回归瑞典,在度过了一个困难的开端后,拉尔森很快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且在巴萨方面开始急需前锋之前,他还帮助赫尔辛堡队捧起了杯赛冠军。在梅西、埃托奥、萨维奥拉受伤的情况下,加泰罗尼亚媒体开始设想拉尔森重返诺坎普的场面。拉尔森对此也很感兴趣,他曾给巴萨的前队友们打过电话,其中包括给好友范布隆克霍斯特打电话了解回归的可能性。然而,他得到的回答却是消极的,因为贝基里斯坦已经明确表示巴萨不会考虑在冬季转会期引进新球员。这样,几番辗转之后,拉尔森与

曼联签订了短暂的打工协议,1月1日到3月1日,他将为曼联效力3个月。因此,我们可以说,与其说拉尔森是爱财,不如说是他对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精神的追求,让他与巴萨球迷之间产生了误会。(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