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天才令旧主“难忘” 阿内尔卡在“轮回”中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51 足球-劲体育

  在上周的《星期日镜报》体育版,有这样一句显眼的话:“阿内尔卡应该祈祷,祈祷自己每个星期都要面对自己的老东家。”这当然是玩笑。尽管法国人朝三暮四,效力过的俱乐部已经不能用一只手数完,但每周都能碰上老东家是绝对不可能的。然而这句话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回归英超之后,阿内尔卡并非十分显眼,他却偏偏就是在面对老东家时来劲。上周末博尔顿对曼城,前曼城前锋便进了两球。

  而且这已经不是阿内尔卡第一次弑杀旧主。早在11月底,法国人就对自己的恩师温格进行了“报复”。那场比赛博尔顿3比1战胜阿森纳,阿内尔卡也打进了两球。而面对自己效力过两年半的曼城,法国人下手的速度更快。开场仅8分钟,阿内尔卡就接到亨特的传球首开记录。不到20分钟后,他便又接佩德森的传中梅开二度。如此神勇表现,使得主帅阿拉代斯在赛后也开起了玩笑:“我真希望阿内尔卡在其他19支英超俱乐部都效力过。”

  由于前锋凯文•戴维斯累积黄牌停赛,本场比赛中并未登场,因此阿内尔卡的梅开二度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自从法国人加盟

博尔顿以后,一直有人怀疑他会不适应球队的高举高打风格。而此前阿内尔卡也的确表现一般。赛季初,在凯文•戴维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法国人依然没有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除了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打入两球之外,他只在对西汉姆的大胜和联赛杯一场比赛中有过两粒进球。

  但现在他得到的都是赞美。阿拉代斯则已经把法国人当作是球队创造奇迹的法宝:“当拥有像他这样能把比赛变得快乐的球员时,我们就很有机会保住这个比以往三年都要好的位置,甚至做得更好。”而接下来阿拉代斯也会继续倚重阿内尔卡。虽然戴维斯已经解禁,但另一名前锋迪乌夫在本场比赛中受伤,有可能无法在接下来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登场。再加上原有的伤号扬纳科普洛斯,博尔顿的锋线人员还是有点吃紧。当然,一个神勇的阿内尔卡不足以解决问题。不久后的1月1日,博尔顿还将面对

利物浦,那是阿内尔卡的另一个老东家。对于向往欧洲赛事的阿拉代斯和阿内尔卡来说,那又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当阿内尔卡遇上老东家,法国人不仅会神勇,他的老东家似乎也会走霉运。被阿内尔卡进了两球的阿森纳,自那场比赛后状态突然低迷,遭遇两连败。而被阿内尔卡打进两球的

曼城则输得极其窝火。其实在比赛的第10分钟,曼城前锋迪科夫曾打入过一球,但没看清状况的当值主裁雷利却认定球没有越过门线,博尔顿门将扑救成功,扼杀了曼城的反扑。第86分钟,曼城的队长、中场大将巴顿又因为对法耶犯规而被红牌直接罚下。对于这样的判罚,曼城主帅皮尔斯非常的气愤。他表示立刻会对此进行上诉,以免巴顿遭到长达三场的禁赛。目前英足总尚未对此做出回应,不过按照英超的规定,巴顿暂时还可以参加周一对谢菲联的比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