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胜利理论能带来什么 就算得到冠军能得到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46 足球-劲体育

  新赛季的皇马,接连买入了范尼、卡纳瓦罗、迪亚拉、埃莫森等名将,但是真正对这个赛季的球队走向起到决定作用的,却是卡佩罗。意大利人上任之初,曾经说下了“赛季最多输三场”的豪言壮语,但仅仅冬休前,皇马就在联赛中4次遭遇刺客,其中还包括圣诞节前主场0比3丑陋地输给韦尔瓦,冠军杯首轮也被里昂羞辱,联赛一半未到,意大利人的信用已经透支了。

  过去保守的打法,成为了卡佩罗迟迟无法将皇马推倒联赛最顶端的重要原因,而他在上半赛季一直所坚持的两个防守型后腰的打法,也被人们诟病。意大利人苦心经营的防守,在16场比赛中丢了14个球,皇马的失球数排在赫塔菲、马竞和巴萨之后,仅仅名列第四。与此同时,因为过度强调防守而遭到连累的进攻,也让白衣军团的进球数下降到了历史最低点:16场比赛26个进球,令皇马的进攻力只能排在西甲的中游水平。

  里杰卡尔德为巴萨带来的控制和中路渗透的打法,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一场战术的革命,足球再一次回到了经典的强调中场控制力的时代。但是,卡佩罗仍然公开宣称“控球、控球、再控球,这是已经过时了的足球理念”,

意大利人主动放弃中场的控球。
皇马
昔日流畅的地面配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疲于奔命的防守和简单的反击。

  卡佩罗过于保守的战术,给皇马的球员带来的是思维上的混乱。在传统的新年寄语中,卡洛斯这样说:“我希望新的一年里,漂亮的攻势足球能够重返贝纳布。”这充分表明:皇马队中的一些中坚力量,依然在怀念那个整个球队打漂亮的地面配合的鼎盛时代。西班牙一些老资格的球评家说:卡佩罗正在试图让

马德里人认为只要赢球就是好事,但事实上皇马的传统是赢得漂亮,“功利足球”在西班牙可以带来冠军,但永远得不到艺术足球所享有的尊敬。

  幸好,加戈等新人在圣诞节之前的加入让人们对皇马的下半赛季有了期待的理由,至少包括卡佩罗在内的决策层已经看到了在中场加强控球的必要性,只拥有古蒂一个技术型中场,对于这样一支豪门球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加戈能够迅速融入球队并且发挥作用,那么皇马重新崛起并不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们和榜首的距离并不遥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