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先生英格兰圆梦 告诉你一个不为人知的罗斯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23 足球-劲体育

  连续几周的伤病后,捷克快枪罗斯基又回到了枪手首发。这未必是罗斯基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但他在左路的组织和进攻,拓宽了枪手的进攻宽度。比赛中,捷克人多次从前场左路导演攻势。枪手整场比赛的6个入球全都在禁区内完成射门,而罗斯基的回归无疑丰富了阿森纳的攻击手段。第38分钟,阿森纳发动快速反击,罗斯基带球一路疾走,在布莱克本禁区前闪过对方后卫抬脚就射,可惜被弗里德尔扑出。下半场60分钟,杀得性起的罗斯基突入禁区,接应阿德巴尤的传中抬脚就射,可惜皮球打中奥耶头顶后撞楣弹出!

  本赛季,罗斯基以700万镑转会阿森纳,而在2001年以当时

德甲最高身价加盟多特蒙德前,罗斯基曾帮助布拉格斯巴达赢得3次联赛冠军,并被评为过捷克足球先生。罗斯基走上足球之路,有赖于父亲(老罗斯基是布拉格斯巴达队著名的左后卫)的启蒙,如今在英超效力的罗斯基表示:“我认为英超是世界第一联赛,每一次在这里踢球,我都感到骄傲,因为我感觉这实现了父亲的梦想。”

  在现今阿森纳的中场球员中,罗斯基的速度和远射能力不可替代。但这个当年斯巴达的希望之星,德甲的转会标王和如今阿森纳中场干将,孩提时不过是兄长转会时的签约“赠品”。原来,老罗斯基一门双杰,但比罗斯基大3岁的哥哥基里是那个年龄段的“童星”。基里11岁那年,布拉格斯巴达登门求贤,老罗斯基满口答应的同时提出附加条件———必须带上托马斯!就这样,当年8岁的罗斯基,被“买一送一”,开始了职业生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