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后防红人一年征服英超 埃布采访中解析真正的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17 足球-劲体育

  枪手大破布莱克本,6个进球前锋和中场各占一半。前场遍地开花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怀念起枪手后卫线不俗的进攻能力。11月主场3球气走利物浦,两个中卫杜尔和加拉各建一功。随后的冠军杯主场对阵汉堡,换成埃布在禁区内灵光一现,强行突破后劲射破网。上周末,因腿伤暂时退出赛场的埃布接受了英国《每日邮报》的访问,养伤的阿森纳右后卫谈到了自己在球场上的坚持拼搏的动力,也揭示了自己的易怒个性。

  “当我站在球场上,我很难控制住自己。我总是会想到留在非洲,那些依靠我生活的兄弟姐妹,所以我踢球不能胡闹,也不是为了搞笑。有时候你的心情会轻松一点,这依赖于场上形势,但不会总是这样。”今年2月做客安菲尔德,埃布替代受伤的右后卫劳伦登场,完成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秀。将近一年的实战考验,埃布逐步确立自己在阿森纳右后卫位置的首发地位,而他在球场上一丝不苟的严肃表情,更是成为别人认知他的一个标志。“最近在联赛中遇到热刺的罗比•基恩,我在对抗中被激怒了,因为他首先惹毛了我,然后不断骚扰我,后来他踢倒了我,嘴里还不三不四。”若非队友劝阻,埃布差点和基恩在那场气氛炙热的伦敦德比中动起手来,“我不能接受别人朝我咆哮,我只是想在球场上把事情做好。”

  一个承受过苦难的家庭让埃布时刻警醒自己。埃布幼年丧父,母亲离家而去,留下包括埃布在内的12个兄弟姐妹。“我必须抚养妻子和两个孩子,此外,每个月我都要寄生活费回非洲,那里有一个大家庭等着我,不过,这很正常”。幼时的埃布以为祖母就是母亲,这个事实在埃布稍大后被揭露———埃布比照同龄人父母的年龄后产生了疑问。不过,在事件中心灵受伤的埃布成年后终于得到抚慰。最近他已经联系到了母亲。“我有她的电话号码,经常通电话。”

  埃布在球场上速度和他的愤怒一样有名。5月份的

冠军杯决赛,他的突破造成范布隆克霍斯特犯规,为阿森纳赢得了造就破门的任意球机会。本赛季初,他在对阵沃特福德的联赛中两次快速下底传中,帮助亨利破门。而对阵
汉堡
的冠军杯比赛攻入反超入球,则更加是埃布技术、速度和球场上坚韧个性的集中反映。“这都是居伊鲁青年学院的标准”。原来,法国青训导师居伊鲁的球探,发现了埃布在阿比让踢球时显露的潜质并将他招入。“在学院里面,我们被告知要保持对球的控制力。相比身体训练,学习的重点更多在于技术和战术领域。毕竟前者更多依赖于自然长成。有了这样的训练,我在比赛中时常冒险盘带。私下而言,我喜欢冲到前面进攻,盘带或射门,或者提供进球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