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第一锋煞不考虑去切尔西 称巴萨仍是夺冠头号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已经25岁了,在足球场上这名很有天赋的球员总是竭尽全力去取得胜利。在经历了伤病过后,“葫芦娃”重新回到瓦伦西亚并证明着自己是目前欧洲最好的前锋之一。近日,最新的西班牙《足球先生》对比利亚进行了专访,现摘译如下:

  问:知道穆里尼奥说过他想引进你吗?

  比利亚:我听到过传闻,不知道是不是穆里尼奥说的,感觉挺荣幸。但是,我想的是保持高竞技水准,如何让瓦伦西亚更好,而不是考虑其他的东西。

  问:你跟瓦伦西亚的合同到……

  比利亚:到2013年,半年前刚续签的!我希望能履行完这个合同,如果可能的话,再次续约,因为我非常喜欢瓦伦西亚这座城市,希望能在这里效力很久。

  问:你的毁约金可是天文数字。

  比利亚:是的,1亿5000万。我值这么多钱吗?如果不是球员,肯定不行。但足球就是这样,毁约金是用来留住那些好球员的。

  问:如果想用你进行交易,你会选择转会吗?

  比利亚:我是职业球员,所以要遵守俱乐部的决定。但现在,我没考虑这个问题。我相信俱乐部同样也希望我呆在这里,哪怕很多年以后。

  问:对阵

皇马时,你受伤了,现在恢复了吗?

  比利亚:伤已经好了,缺的是找回比赛节奏。赛季开始之初,我的状态不错,不幸的是接下来就受伤了。让我痛苦的是,因为伤兵减员,球队的战绩受到了影响。

  问:瓦伦西亚总共有10名球员受伤,这太不正常了……

  比利亚:可能不只是运气问题,也有我们自身的原因。看看别的球队很少会发生我们这样的情况,他们从没有出现过类似大面积伤兵的情况。

  问:瓦伦西亚是不是距离联赛榜首远的点?

  比利亚:是的。我不想找借口。但想象一下,如果欧洲最好的球队,巴萨、切尔西或者塞维利亚一下伤了10名球员会怎么样?而且我们受伤的球员基本上全是主力。我非常想看看如果真是这样,里杰卡尔德或者穆里尼奥会怎么办。

  问:伤兵影响了瓦伦西亚的排名?

  比利亚:是的。马竞伤了三名球员,竭尽全力打到现在,巴萨也开始不再怀念埃托奥……但是,我们已经没人可用。我再重复一遍,出现这样的情况,无论是巴萨还是切尔西都不能保证现在的水准。

  问:我们来说说联赛,巴萨仍然是最大热门?

  比利亚:当然,他们具备夺冠的一切因素:他们上赛季联赛和

冠军杯冠军,而且保持着阵容整齐,尽管埃托奥受伤了,有了他,巴萨会更好。

  问:塞维利亚有没有让你吃惊?

  比利亚:没有。上赛季就没有几支球队像他们一样,塞维利亚的成功不是偶然。我们在保证整体实力的情况下在各个位置都引进了重要的球员,而且教练很有经验,也知道最需要什么。除了赢球之外,他们踢得也很漂亮。

  问:塞维利亚有可能夺冠吗?

  比利亚: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水准,就有可能。但他们输过一些比赛,而且塞维利亚不是巴萨或者皇马,我还不知道他们在压力和输球时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问:讨厌卡佩罗带的皇马?

  比利亚:我对任何足球都不讨厌。但皇马没打出过去几年我们熟悉的风格是事实。好在,足球运动里,赢得胜利的方式有很多种。尽管卡佩罗的皇马打的不好看,但他们能赢球,积分距离漂亮足球的巴萨也不是很远。

  问:如果让你选择,你在漂亮足球和结果面前选择什么?

  比利亚:如果让我自己决定,我倾向于漂亮足球,就像巴萨一样。皇马不好看,但很有效。如果他们最后再取得某个头衔,没人会记着卡佩罗的足球会怎么样。球迷最后只看成绩。

  问:认为皇马有可能夺冠吗?

  比利亚:比较困难。尽管他们积分相距很近,而且皇马也战胜了巴萨,但要在联赛中夺魁有点困难,但也不是没可能。

  问:那瓦伦西亚呢?

  比利亚:我希望瓦伦西亚能靠近榜首。明年一月,几名主力球员就会复出,希望球队可以回到夺冠行列。

  问:这个赛季瓦伦西亚的目标是什么?

  比利亚:联赛冠军或者冠军杯冠军。在我看来,他们同等重要,可瓦伦西亚球迷可能更看重冠军杯冠军,因为我们从没有获得过这项锦标。

  问:我们再说说国家队,西班牙还能参加欧洲杯吗?

  比利亚:希望如此。虽然现在形势比较危险,但我们会战斗在最后一刻。理论上,西班牙队还没有出局,即使我们开局阶段表现不佳,但仍然有很多机会。

  问:你希望阿拉贡内斯留任吗?

  比利亚:我希望他能。他正在开展自己的计划,虽然目前有很多批评的声音,但我们必须完成他。

  问:路易斯很信任你?

  比利亚:是的,在他手下我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而且充分信任我。

  问:最后问一下,你的业余生活怎么安排?

  比利亚:主要是休息,和我的家人在一起,然后看看足球比赛,或者其他的体育节目。

  (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