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次危局揭示最厉害法宝 为什么国米客场比主场更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2-1战胜亚特兰大,国际米兰赢得并不轻松,上半时,多尼的进球一度又让梅阿查现场的球迷陷入提心吊胆,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国际米兰本赛季18轮过后,成绩是15胜3平,其中主场8胜1平净胜13球,客场7胜2平净胜10球,单从战绩来看,是主场战绩略好,但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国际米兰的客场却比主场“稳”得多。

  对亚特兰大这是国际米兰主场的艰苦比赛之一,回溯过来,国际米兰主场战胜卡坦尼亚、梅西纳、雷吉纳均并不轻松,相反,在客场打拉齐奥、恩波利这样颇有战斗力的球队,国际米兰的获胜却游刃有余。

  本赛季

国际米兰有4次在比分上落后于对手,分别是对桑普多利亚、卡利亚里、卡坦尼亚、亚特兰大,其中,只有对卡利亚里一战是客场作战,而其他三次都是在主场。

  事实上,国际米兰本赛季之所以战绩出色,最大的法宝还是在于防守,尤其是曼奇尼在米兰德比之后确定了“三后腰”的阵型后,注重中场的拦截、控制,注重进攻的速度,在前场通过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个人能力制造机会,附以定位球战术,成了国际米兰的主要打法,而11连胜中的后10场,恰恰是在国际米兰确定了这样的主打阵型之后完成的。

  在意甲,决定性的还是防守,尽管近年来的意甲比过去打得更加开放,但这一点从来也没有改变过,目前在意甲排名两名的国际米兰和

罗马,均是丢15球在防守榜上是丢球最少的球队,而排名倒数第二、第一的帕尔马、阿斯科利,丢球分别达到33和29,列防守榜上倒数第一和第三。

  相对而言,在客场的国际米兰更加注重防守,虽然在控球、射门数据上比在主场时略弱,但前场空间更大,效率更高,因为一旦对方压上进攻,坎比亚索、维埃拉、萨内蒂组成的三中场防守体系的拦截效力才能够更好的显现出来,而国际米兰的很多进球,均是在中场拦截后发动快攻完成的。

  而由于对手的打法不同,伊布拉希莫维奇、克雷斯波在前场的空间更大,此外就是对手压上的情况下,防守者的注意力也更容易集中,只要不先丢球落后,球队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国际米兰客场唯一一次比分落后,恰恰是在客场对卡利亚里,曼奇尼试验伊布、克雷斯波、阿德里亚诺的“三前锋”阵型,与后来的打法相比,阿德里亚诺取代一个能攻能守的前腰,势必在防守上大大削弱,而最后国际米兰扳平比分,也正是在克雷斯波受伤下场给了曼奇尼“修正”阵型,换上一名中场之后。

  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也是如此,国际米兰从思想上忽略了防守,在多尼远射破门的瞬间,他身边是一条整齐的后卫线而完全没有了中场拦截,这在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是不多见的,而球员们想要超越罗马11连胜纪录的急切心理,反而让比赛绕了很多弯路,欲速则不达。

  进入冬歇,奥里亚利嘴上说不会引进新的球员,但国际米兰也有可能补充一名中前卫,此外,达科特的伤势将肯定在冬季之后恢复,“三后腰”的体系将更加完整,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这绝对是一个积极的消息,因为只有坚固的防守,稳健的打法,才能确保国际米兰顺利冲向本赛季的冠军。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