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足坛十大眼泪:有种泪比巴乔孤独背影更哀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竞技体育总是很残忍,得到冠军荣誉的总是少数,而更常见的则是那些在夺冠之路上倒下的失意者,男儿有泪,刻骨铭心,他们是球场上的失意者,却是球迷眼中最可爱的人。世界足坛十大眼泪,讲述绿茵场的柔情一面。

  NO.10 拜仁的冠军杯之泪

  98/99赛季,冠军杯赛历史上最富戏剧性的决赛,曼联队的球门在开场6分钟就被拜仁慕尼黑队攻破,此后拜仁有多次良机扩大比分,并曾两次击中曼联队球门横梁,但是在伤停补时中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神奇进球帮助红魔将冠军杯从拜仁手中抢走。幸运女神在最后一刻抛弃了拜仁。也许时至今日他们依然想不通原本属于曼联的眼泪为什么会从他们的眼中流出。

  NO.09 扎加洛的沧桑之泪

  98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大战荷兰,经过120分钟的大战两队不得不通过残酷的也是双方最不愿意进行的点球决胜来决出胜负,当巴西人如履薄冰地获胜之后,曾经4次参与巴西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扎加洛老泪纵横,面对如此激烈残酷的场面,年愈花甲的他即便有再多的世界杯经验心理也承受不住了。当时的马赛球场中很多人在流泪,但缓缓摘下眼镜的扎加洛和他风中飘荡的银发,沁满泪水的双眼则是比赛残酷性的真实写照。

  NO.08 罗纳尔多意甲冠军之泪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是罗纳尔多永远难以忘记的地方,01/02赛季在这里罗纳尔多和意甲冠军擦肩而过,在第79分钟被换下后,罗纳尔多坐在替补席哭了,意甲冠军已经离他远去。纵然98年联盟杯决赛罗尼曾经用那钟摆式的晃动将拉齐奥门将马齐吉亚尼骗的找不到北,那天的拉齐奥则给了罗尼永远的遗憾。赛后他的情绪更加难以自控,据说他是被

国际米兰的球迷搀扶着登上回米兰的飞机的。

  NO.07 马拉卡纳的寂静之泪

  1950年7月16日的世界杯决赛之后,西班牙语中衍生出一个意为“马拉卡纳打击”的专有名词(MARACANAZO)。在那场比赛前所有巴西人都认为冠军已是囊中之物,在比赛距结束还有11分钟时乌拉圭前锋吉吉亚打进反超的进球,那一刻马拉卡纳体育场中22万人瞬间陷入一篇死寂,设想一下,一个装满22万球迷的体育场在一瞬间从欢呼到寂静,是什么样的打击。

  NO.06 内德维德的决赛之泪

  内德维德辉煌的2003年,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上,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令铁汉泪洒阿尔皮。比赛第81分钟,内德维德在中场一次无谓的犯规铲倒麦克马纳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掏出了黄牌,这意味内德维德因累积黄牌停赛将错过决赛同

AC米兰的对决。当裁判掏出黄牌的时候,内德维德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懊恼和后悔在捷克铁人的脸上一览无遗,他趴在草地上愣了好一阵才缓过神来。比赛结束后,尤文图斯的队员们都纷纷庆祝球队的胜利,可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内德维德此时却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跪在草地上掩面痛哭。当迪瓦约把铁人扶起,内德维德依然无法抑止自己的伤感,伏在迪瓦约的肩头痛哭不已。

  NO.05 巴蒂的忠诚之泪

  

战神巴蒂,这个永远属于佛罗伦萨,属于紫百合的男人,在为紫百合风险了全部之后转投罗马,拿到了自己唯一的一个联赛冠军。2000年5月14日,佛罗伦萨对威尼斯的比赛,这是战神代表佛罗伦萨出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比赛中巴蒂上演帽子戏法。打进最后一个进球后,巴蒂倒在了球网中,从进球的狂喜到离别的悲伤,从仰天长吼到掩面痛哭。在佛罗伦萨的最后一场比赛和最后一个进球,让全世界的球迷心痛。2000年11月26日,罗马对佛罗伦萨,巴蒂第一次对阵老东家。83分钟时,他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进球的战神没有庆祝,比赛后,巴蒂流下了忠诚的眼泪。

  NO.04 马拉多纳的悲愤之泪

  94世界杯阿根廷因为失去了球王马拉多纳,被中场阴谋家哈吉率领的罗马尼亚人击败,赛后球王马拉多纳悲愤倒在妻子怀里嚎啕大哭,直至今日马拉多纳依旧认为是遭受了国际足联的陷害,是在对希腊队面对摄像镜头怒吼的报复,马拉多纳的意外退出让人产生众多遐想,如果马拉多纳在,决赛还会是巴西VS意大利吗?还会出现巴乔低头独自面对罚失点球的球门这一经典画面吗?

  NO.03 加斯科因的孩童之泪

  9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的加斯科因在亚平宁刮起了一阵加扎旋风,所有球迷都发出感叹,踢法硬朗的英格兰人竟然有如此技术出众的球员,但在半决赛中,加斯科因吃到黄牌,随即加斯科因意识到,自己已有一张黄牌在身,又吃第二张黄牌意味着如果英格兰出局的话,自己也将无缘参加决赛。想到这里,加斯科因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是属于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天才的泪水,是一代桀骜天才的泪水。2004年9月21日在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这件染泪的球衣被人以28680英镑的价格收购。

  NO.02 巴乔玫瑰碗忧郁之泪

  1999年7月10日,女足世界杯决赛,刘英罚丢点球让铿锵玫瑰泪洒玫瑰碗,但是即便如此,刘英也注定不会是玫瑰碗最悲情的人物,因为在5年前有一个意大利人同样在玫瑰碗错过点球,错过世界杯,他就是忧郁王子巴乔。

  94年世界杯决赛,玫瑰碗球场,当巴乔罚丢点球后独自一人孤零零点球点而塔法雷尔双手指天的情景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画面,此时无泪胜有泪,表面上巴乔似乎没有哭,但是巴乔的心肯定在流泪甚至在流血,与此同时坐在电视机前不知有多少的球迷肯定已经泣不成声了、嚎啕大哭了,忧郁王子的绰号从此伴随着巴乔的一生,巴乔虽然球技不是最出色的,但是凭借这一刻巴乔从此成为全世界最受球迷心中永远的忧郁王子。

  NO.01 巴西女孩哀伤之泪

  马拉多纳5秒钟的灵感葬送了巴西辛辛苦苦四年卧薪尝胆般的努力,风之子卡尼吉亚无情的一击深深刺痛了看台上一个美丽的巴西少女的心,少女痛苦得直将手指在嘴里猛咬,似乎不相信这一切是真实的,希望这仅仅是一场噩梦,但是当少女发觉这一切都是真实之际,泪水再也忍受不住地从娇嫩的脸庞簌簌落下,也正是这挂泪的脸庞,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让人难忘的眼泪。让人难忘的脸庞,如今你在哪里?

  (Belldandy)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