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海外军团遇冬“流” 李铁恐被清洗小董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6 重庆晚报

  引子对于中国足球的旅欧球员来说,这个岁末又将是一个不平静之冬。连续在德甲打不上主力的邵佳一已经回国度假,德国媒体甚至尖酸的形容:“邵的冬歇期已经提前来临。”孙继海还在养伤,明年重现英超赛场的时间还是个未知数。而等待董方卓和李铁的,却将是一次各不相同的“挪移”。这个冬季,在比乙火爆的小董将带着自己的劳工证回到曼联——弗格森似乎在兑现要招回董方卓的诺言,但这次挪移能否真正逆转乾坤,还要看小董在接下来时间中的表现。而李铁的这个冬天,将再一次体验独自出走的寒冷——谢联又打算将他租
借出去了,曾经火热的中国铁,现在是否已经没有了继续燃烧的希望?

  “中国铁”面临

谢联清洗

   昨天,英超谢联队通过官方网站宣布,球队在冬季转会大门打开之时,将转让八名球员。其中七个球员可以转会寻找新的东家,而其中之一的中国球员李铁则被列入了只租不卖的名单中。

  在谢联队的这份八名球员转让名单中,即将转让的球员是伊菲尔、卡巴、霍斯菲尔德、卢克蒂、赖特、谢普里以及昂斯沃斯。对于这七名球员,他们基本上已与谢联队的一线队绝缘,对于他们的情况,谢联俱乐部表示允许他们转会,如果不行的话可以先以租借的形式出租。

  对于中国球员李铁,谢联队的态度是只租不卖。李铁在今年夏天加盟谢联队,不过,伤病让他本赛季以来,只代表谢联队在联赛杯中出场过一次,现在李铁已经从大腿肌肉的拉伤中恢复过来了,因此谢联队希望让李铁租借一段时间,以便能让他寻找比赛的状态。

  谢联队主帅沃诺克在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表示,“我们这些球员都是很有经验的,参加了重要比赛的球员,因此他们的能力毫无疑问。”谢联队目前在英超联赛中积分高出降级区三分,排名英超第15名,球队最近战绩不错,如今的谢联队正努力争取在冬季转会大门打开之时,引进新援以补充球队的战斗力。

  李铁的“只租不卖”,这多少是谢联俱乐部给他的一点安慰。本赛季,李铁加盟谢联后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在两个月争取打上英超,但是,对于打中前卫位置的李铁,目前谢联队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有了四名球员可以供他选择,而且个个实力高于李铁。其中,队中的童格只要不受伤基本上就是球队的主力;而从水晶宫队150万英镑转会而来的防守高手莱格特伍德更是牢牢的把握住了谢联队的主力位置;并且,在他们两人都不能出场的情况下,主帅沃诺克更尝试过将打后卫的加吉尔卡放到后腰位置上,另一人是蒙哥马利。

  自从在埃弗顿受伤以后,李铁的职业生涯一直陷入低谷,在离开古迪逊公园转投谢联以后,李铁在谢联的布拉马尔巷主场只获得过一次联赛杯的出场经历。现在,圣诞来临之际,李铁的下一站会在哪里?李铁自己也不知道。于田

  三大国脚聚首英冠?

  拿到工作证,董方卓正式成为

曼联的一员,中国足球史出现第一位加盟欧洲豪门的球员。但要高兴还太早,下半个赛季他几乎不可能留在老特拉福德,正式代表球队出场还不知道在猴年马月。而李铁已经被挂上转会榜,去英冠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本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孙继海搞不好也会去与两位国家队队友汇合。

  小董可能投靠基恩

  目前,关于董方卓去向问题还是一个未知,根据曼联方面表态,小董本赛季在一线队踢上比赛的希望还很渺茫,如果留在曼联,也只能去打预备队联赛。因此,租借到英超中下游或英冠球队获得稳定出场机会,才是小董的上上之选。

  现在,最有可能得到董方卓的也许是前曼联队长基恩执教的桑德兰队。最近几天,基恩一直密切关注着回归曼联的几名年轻球员,并且已经签下了同董方卓一起效力安德卫普时的队友埃文斯。根据基恩的计划,他还希望从曼联带走一名前锋,于是本赛季位列比乙射手榜第一的董方卓就成了首选。

  目前绰号“黑猫”的桑德兰在英冠联赛排名第11,同联赛第六仅差3分,仍然具备打附加赛的希望。该队在前23轮打入32球,在24支参赛球队中属中上,目前队内的最佳射手是打入5球的埃利奥特和墨菲,爱尔兰国脚康诺利也有3球入账,攻击点平均是该队攻击体系的最大特点,从4名前锋出场时间看,最多的墨菲有1320分钟,最少的布朗也有813分钟,可见该队给予球员的发挥空间是足够的,小董一旦投奔基恩并不愁没有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中国太阳近况堪忧

   孙继海近况同样尴尬,三周前继海前往德国进行治疗,而后便开始了恢复性训练,目前伤势已经痊愈了九成,体力方面也恢复了六七成,新年后中国太阳就将重新归队参加正常训练,第二周就能参加预备队比赛。

  但英超赛场何日能见继海?真的不好说。继海自己也说:“离开球场几个月后复出,肯定得从预备队打起,然后慢慢捞点垃圾时间,再到20多分钟、半场……”然而距离降级区不过一场球的

曼城能给继海这样的机会来作“康复疗程”吗?

  天才少年理查兹的崛起已经让继海生存空间备受打压,而且蓝衣军三条线虽不算兵强马壮但各个位置也都算齐整,即便要捞个替补做孙继海竞争对手也很多,特拉贝尔西是曼城今夏重金引进,而本土小将奥诺哈是球迷最爱也是皮尔斯重点栽培的对象。与他俩竞争替补席位,并不乐观。

  英格兰允许短期租借,一到三个月期限不等,为的就是方便那些刚伤愈复出或者在原俱乐部踢不上球的队员找找状态,继海其实也可以走这条路。相比预备队比赛密度少对抗性又差,英冠联赛实在要强上太多。找一支人员短缺条件符合的英冠球队,以继海的能力和全面性要打上比赛并不难,也有利于恢复体能和竞技状态。刘聪

  网络编辑:李平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