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罗马告捷拉齐奥大逆转 托尼破门紫百合4-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05 新浪体育
意甲-罗马告捷拉齐奥大逆转托尼破门紫百合4-0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开始第18轮角逐,罗马主场2比0击败卡利亚里,与国际米兰保持7分差距,塔代伊与小曼奇尼各下一城。佛罗伦萨主场4比0大胜墨西拿,托尼首开纪录,本赛季联赛进球增加到9个;巴勒莫客场1比1平锡耶纳,已被罗马拉开6分差距;10人应战的拉齐奥连扳3球,在客场3比1击败帕尔马;阿斯科利主场3比0击败切沃,终于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罗马主场2比0击败卡利亚里。帕努奇结束停赛复出,但费拉里与佩罗塔缺阵。开场不到90秒,卡利亚里前锋苏亚索突破齐伍防守,但他的射门被多尼封出近门柱。第5分钟,帕努奇右路断球突入禁区传中,塔代伊在门前8米处非常漂亮的右脚倒挂金钩打进右上角,1比0,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4球。此后,苏亚索抽射偏出,比塞拉将角球顶偏。

  第28分钟,皮萨罗中线40米长传,小将罗西右路凌空卸球摆脱皮萨诺防守,在门前10米处小角度抽射击中近门柱外侧!

罗马继续大举进攻,帕努奇的头球被福尔丁扑出,福尔丁还伸腿挡出了塔代伊的近距离斜射。皮萨罗的抽射则擦远门柱而出。第56分钟,皮萨罗过顶球分到右侧,罗西将球停给塔代伊,塔代伊直传禁区右侧,罗西快速前插回敲,小曼奇尼在前点距门10米处右脚抽射远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0。此后罗马获得反击机会,塔代伊传球,小曼奇尼射门被福尔丁化解。梅克斯吃到黄牌,将错过2007年首场比赛。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13-齐伍,5-梅克斯,22-托内托/16-德罗西,7-皮萨罗/11-塔代伊(90'奥卡卡),28-罗西,30-小曼奇尼(88'维尔加)/10-托蒂(76'蒙特拉)。

  佛罗伦萨主场4比0大胜墨西拿。第17分钟,穆图个人突破传球,托尼左脚吊射越过门将击中远门柱弹进。第22分钟,托尼头球摆渡,波滕扎射门被挡后,在禁区前沿抽射打进球门顶端。上半时补时阶段,穆图即将突入禁区,墨西拿中卫佐罗将他铲倒,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利维拉尼主罚任意球挂球门顶角。第51分钟,蒙托利沃直传,穆图反越位成功射进远角,4比0。紫百合甚至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但他的脚后跟射门贴立柱而出,蒙托利沃与替补出场的帕齐尼。桑塔纳也错过机会。

  巴勒莫客场1比1平锡耶纳。开场不久,迪米凯莱险些打进皮耶罗式的弧线球,但球却打在横梁上。他的搭档阿毛里此后因伤下场。第41分钟,巴西中场辛普利西奥在禁区外怒射打进球门上角。但1分钟后,洛卡特利开出任意球,里瑙多头球蹭进门内。第57分钟,锡耶纳有机会终结10月底以来的不胜战绩,但博格达尼在门前6米处面对空门却射中横梁,他还与门柱相撞头部受伤被换下。锡耶纳教练贝雷塔对裁判表示不满,吃到他本赛季第3张红牌。

  拉齐奥客场3比1逆转帕尔马。意甲最老球员巴洛塔顶替患流感的佩鲁齐出场,开场不久他就出现意外脱手,将对方传球漏进自家大门,好在主裁判吹布丹犯规在先。第15分钟,拉齐奥中卫西维利亚对德迪奇战术犯规被罚下。4分钟后,帕尔马开出角球,布丹前点头球蹭进,帕尔马似乎有望走出连续8轮不胜的困境,但以少打多的拉齐奥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10多分钟内连下三城。莱德斯马远距离任意球击中横梁,对方中场奇加里尼的定位球同样击中门框。第30分钟,又是莱德斯马开出任意球,斯滕达多头槌扳平。第34分钟,结束停赛的罗基右路突破传球,潘德夫在门前8米处冷静射门反超2比1。上半时补时阶段,毛里反击传球,罗基轻松推射入网。下半时拉齐奥仍然控制大局,罗基左脚抽射又击中横梁。

  阿斯科利主场3比0胜切沃。第8分钟,阿斯科利中场佩鲁利传球,保卢奇凌空射入他首粒意甲进球。第14分钟,又越位嫌疑的佩鲁利挑传助攻,别拉诺维奇飞身射门得手。第37分钟,佩鲁利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别拉诺维奇大力头槌梅开二度。第40分钟,切沃前锋奥宾纳遭中场丰塔纳拉拽

球衣,他回身打了对方一耳光,结果被红牌罚下。第89分钟,切沃后卫兰纳对古贝尔蒂恶劣铲球犯规,也被红牌逐出。

  卡塔尼亚主场4比2胜桑普多利亚。这场比赛是

冠军杯席位的争夺战,桑普当红射手夸利亚雷拉停赛,主力门将贝尔蒂因伤缺阵,顶替他出场的的卡斯特拉齐第7分钟开球失误,斯皮内西轻松推射得分。第22分钟,帕隆博中场前插,后门柱头球扳平。第36分钟,科卢奇回敲,卡塞尔塔低射从卡斯特拉齐身下钻进门内。第40分钟,弗兰切斯基尼大力远射再度追平。上半时补时阶段,沃尔皮用手阻挡科卢奇射门,斯皮内西主罚点球命中。桑普认为本队第三次追平,但巴扎尼的头球因推人在先被判无效。第73分钟,巴扎尼的头球又打在门柱内侧弹回场内。第87分钟,斯皮内西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弹起越过门将入网,幸运地完成了帽子戏法。比赛结束前,双方发生冲突,卡塔尼亚板凳门将波利托被罚下。

  雷吉纳主场4比1恩波利。第4分钟,洪都拉斯国脚莱昂晃过三名后卫低射远角得分。第8分钟,莫德斯托开出角球,A.卢卡雷利头球打在瓦尼利身上,尼古拉-阿莫鲁索跟上射进。第27分钟,阿莫鲁索反越位推射梅开二度。第44分钟,比安奇前点头球破门,4比0。第67分钟,恩波利开出角球,拉吉被阿隆尼卡放倒,绍达蒂操刀攻入安慰球。

  利沃诺主场1比1平都灵,连续6轮不胜。第4分钟,都灵前锋罗西纳主罚任意球被横梁挡出。第24分钟,罗西纳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后卫奇奥菲顶进他首粒意甲入球。第28分钟,利沃诺队长C.卢卡雷利头球攻门,门将阿比亚蒂出现脱手,虽然慢镜显示球的整体已经越界,但主裁判作出了相反的判罚。都灵中场科莫托的凌空射门又打在横梁上沿,罗西纳精彩的中场吊射则掠过门楣。C.卢卡雷利在阿比亚蒂脚下断球成功,在门前4米处面对空门却没打进!但他在第59分钟将功补过,力压奇奥菲头槌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第78分钟,都灵中场巴罗内对A.菲利皮尼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