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阿德破9月球荒 国米逆转平11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3:58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阿德破9月球荒国米逆转平11连胜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开始第18轮角逐,国际米兰主场2比1逆转亚特兰大,追平了上赛季罗马创造的联赛11连胜纪录。亚特兰大前腰多尼上半时先拔头筹,但阿德里亚诺下半时冲顶扳平,终结了3月29日以来的俱乐部进球荒,为阿德助攻的替补老将菲戈此后又造成对方中卫洛里亚自摆乌龙。

  国米与亚特拉大上演隆巴迪德比,雷科巴顶替了红牌停赛的伊布,阿德里亚诺坐在替补席上。后卫线更加人手短缺,科尔多瓦、萨穆埃尔、格罗索因伤缺阵,马特拉齐累积黄牌停赛,小将安德雷奥利与尔迪索组成中卫搭档,亚特兰大上次在梅阿查获胜并不遥远,2002年4月2比1击败国米。

  一开场,贝利尼左路传中,安德雷奥利抢在赞帕尼亚前面头球解围。第5分钟,赞帕尼亚左路传中被布尔迪索顶出,亚特拉大得球继续进攻,阿里亚蒂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高出。

  雷科巴似乎小腿受伤,只能在场上踱步,他脱下手套显得很无奈,此后他还有次拿球机会,但终于无法坚持被阿德里亚诺换下。第8分钟,多尼直传安德雷奥利身后,好在贝利尼停球力量太大,塞萨尔将球拿到。第13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斜传,阿德里亚诺在门前7米处头球吊射远角被卡尔德罗尼没收。

  赞帕尼亚与安德雷奥利争顶受伤接受治疗。第17分钟,阿里亚蒂后场左侧边线附近转身摆脱维埃拉,沿左肋长驱直入,然后将球低传到禁区前沿,多尼在门前16米处右脚抽出弧线球打进大门左侧,国米0比1落后!此球终结了国米主场连续577分钟不失球的历史,也是国米近422分钟联赛的首粒失球。多尼也以62球打破了科米内利创造的亚特拉大队员个人进球纪录。

  球迷将烟火掷到

亚特兰大球门前面,导致比赛短暂中断。国米第24分钟险些再失一球,赞帕尼亚接多尼直传形成单刀,在门前12米处低射被塞萨尔奋力倒地封出!第29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洛里亚挡出底线,斯坦科维奇开出战术角球,马克斯维尔传给坎比亚索,后者起球到后门柱,安德雷奥利近距离铲射却没打进!

  阿德雷奥利与维埃拉防守漏人,赞帕尼亚在门前20米处射门被塞萨尔化解。第37分钟,克雷斯波禁区内错过了阿德里亚诺的头球摆渡。维埃拉放倒赞帕尼亚吃到黄牌。第40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传中飞过了阿德头顶。第40分钟,麦孔突破洛里亚防守,在禁区内铲射偏出。阿德与维埃拉打出二过一配合,在门前25米处抽射却飞向看台。上半时补时阶段,多纳蒂放倒维埃拉吃到黄牌,斯坦科维奇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克雷斯波此后撂倒里瓦尔塔,也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曼奇尼用菲戈换下身体状况不佳的坎比亚索,葡萄牙人的出场明显带动了进攻。第48分钟,阿德连续两次倒在禁区内,但都没能赢得点球。斯坦科维奇外围低射偏出左门柱。第51分钟,萨内蒂中路扣过后卫分球,马克斯维尔左路低传,克雷斯波中路抢点稍稍蹭了一下,后点包抄的阿德面对空门,在门前1米处竟然没有将球铲进,自己还撞到门柱上,坐在地上的阿德非常懊恼地用前额顶撞门柱。

  卡罗齐耶里放倒克雷斯波吃到黄牌。第58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传中,克雷斯波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卡尔德罗尼封出底线,菲戈右侧开出角球,斯坦科维奇顶出一记向下的头槌被后卫伸脚破坏,维埃拉右侧距门9米处头球补射又被卡尔德罗尼倒地得到。第60分钟,菲戈与同伴作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卡尔德罗尼扑出底线。

  阿德还在艰苦寻找进球。第64分钟,菲戈右路斜传,对方后卫头球解围顶到阿德跟前,阿德在门前7米处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又被后卫挡出!阿德表情沮丧地直摇头。斯坦科维奇左侧开出战术角球,菲戈接球用身体倚住后卫回带,突然转身右脚起球到禁区,阿德在门前7米处冲顶入左下角,1比1!阿德疯狂地奔跑庆祝,看台上的莫拉蒂微笑起立鼓掌。

  阿里亚蒂对菲戈恶劣犯规吃到黄牌。第69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传中,无人盯防的阿德甚至不用起跳,在门前8米处头球却偏出左门柱。第73分钟,菲戈中路分球到右侧,克雷斯波扣过后卫,在门前17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被卡尔德罗尼没收。2分钟后,马克斯维尔左路突破被平托推倒后出现抽筋,菲戈弧线任意球斜传禁区,洛里亚后门柱头球解围,却在门前5米处将球顶入自家大门,2比1。这是国米本赛季笑纳的第4个乌龙球,

  客队球迷将烟火掷入塞萨尔所属的禁区,比赛中断了3分钟。亚特兰大并没有放弃,国米旧将文托拉替补出场。第81分钟,阿里亚蒂在门前25米处转身左脚抽射被塞萨尔翻身封出底线。第85分钟,亚特兰大左侧开出角球,卡罗齐耶里在门前8米处头球摆渡,阿里亚蒂小禁区内顺势头球一磕,但马克斯维尔在球门线上头球解围!文图拉此后远射偏出,国米最终2比1告捷。

  

国际米兰(4-3-1-2):
12-儒利奥-塞萨尔/13-麦孔,77-安德雷奥利,16-布尔迪索,6-马克斯维尔/14-维埃拉,19-坎比亚索(46'菲戈),4-萨内蒂/5-斯坦科维奇/18-克雷斯波(90'索拉里),20-雷科巴(9'阿德里亚诺)。

  亚特兰大(4-4-1-1):27-卡尔德罗尼/16-里瓦尔塔,15-洛里亚,80-卡罗齐耶里,19-阿里亚蒂/5-多纳蒂,26-米利亚乔(56'贝尔纳迪尼),79-平托(79'文托拉),6-贝利尼/72-C.多尼(72'迪索内)/9-赞帕尼亚。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