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阿森纳6-2获逆转大捷 利物浦2-0力取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6比2大胜布莱克本,范佩西梅开二度,吉尔伯托-席尔瓦、赫莱布、阿德巴约和弗拉米尼各入一球。利物浦主场2比0力克沃特福德,贝拉米和阿隆索分别建功。

  其他比赛,富勒姆主场0比0战平西汉姆,曼城主场0比2不敌博尔顿,米德尔斯堡主场
2比0轻取查尔顿,纽卡斯尔主场3比1力克托特纳姆热刺,朴茨茅斯主场3比1战胜谢联,雷丁主场0比2不敌埃弗顿。

  阿森纳主场6比2大胜布莱克本。阿森纳近4个主场对阵布莱克本保持全胜,但在2002/03赛季却是主客场均告负。双方英超交锋24场,阿森纳11胜6平7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5胜4平3负。此前双方交锋104场,阿森纳49胜28平27负占据优势。霍伊特替换受伤的埃布,阿德巴约和伤愈的罗西基分别替换阿里亚迭雷和永贝里首发。

  布莱克本取得完美开局,开场仅102秒,图雷禁区内从背后拉倒前森纳边锋本特利,农达主罚点球低射大门左侧命中,尽管莱曼正确判断了方向。第4分钟,阿德巴约传球,克里希左路25码处左脚抽射高出。第6分钟,阿德巴约突入禁区左侧传球,范佩西禁区左肋8码处左脚抽射偏出近角。

  第9分钟,罗西基开出左侧角球,托德在紧逼下的头球解围打中自家横梁弹出。阿森纳第10分钟扳平比分,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吉尔伯托-席尔瓦7码处头球顶入后点,这是他本赛季的第6粒联赛入球。第11分钟,范佩西从托德和奥耶尔之间强行突入禁区左肋,但弗里德尔及时出击将皮球拨出。

  第14分钟,阿德巴约后场犯规,佩德尔森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远射,莱曼在近角将皮球没收。第16分钟,埃莫顿头球摆渡,本特利中路30码处左脚抽射被莱曼扑出。枪手第24分钟反超比分,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传球,赫莱布突入禁区右肋晃过托德后在7码处冷静推射破门。白俄罗斯人的本赛季联赛第2球让阿森纳首次在主场反超。

  阿森纳第27分钟扩大比分,阿德巴约直传,防线最后一人的尼尔在禁区内绊倒范佩西,裁判韦伯征询边裁意见后判罚点球,布莱克本队长仅仅得到黄牌,阿德巴约点球一蹴而就。这是多哥人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随后比赛进入僵持局面,范佩西、赫莱布和阿德巴约先后被黄牌警告。

  第36分钟,萨维奇任意球传中禁区内,农达混战中的射门被封堵。第39分钟,范佩西快速反击中传球,罗西基22码处劲射被弗里德尔扑挡后没收。第43分钟,萨维奇传球,本特利左路24码出劲射被莱曼扑出近角。第45分钟,阿德巴约传球,范佩西中路22码处低射送入弗里德尔下怀。

  第48分钟,埃莫顿对克里希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9分钟,农达传球,佩德尔森远射偏出。第52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回传,法布雷加斯中路25码处劲射被尼尔封挡后擦左侧立柱偏出。第57分钟,罗西基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弗里德尔扑出。第60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范佩西中路20码处左脚抽射高出。

  第65分钟,罗西基传球,范佩西12码处的射门再被弗里德尔扑出。布莱克本第69分钟扳回一城,埃莫顿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德比谢尔远点4码处俯身冲顶打中横梁弹回,农达5码处倒钩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第72分钟,弗拉米尼换下罗西基。第82分钟,佩德尔森禁区中路16码处左脚抽射高出。第83分钟,阿德巴约传球,范佩西禁区内射门高出。

  阿森纳最后时刻连入3球,第85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传球,范佩西禁区右侧连续晃过奥耶尔后12码处左脚低射远角入网。第88分钟,阿德巴约左路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横传,范佩西12码处推射梅开二度打入本赛季联赛第7球。第93分钟,法布雷加斯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弗里德尔扑出,弗拉米尼12码处低射破门。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31-霍伊特,20-乔鲁,5-图雷,22-克里希;7-罗西基(72',16-弗拉米尼),4-法布雷加斯,13-赫莱布(89',32-沃尔科特),19-吉尔伯托.席尔瓦;11-范佩西,25-阿德巴约(89',9-巴普蒂斯塔)

  布莱克本出场阵容(4-5-1):1-弗里德尔;33-格雷(64',27-德比谢尔),2-尼尔,20-奥耶尔,4-托德;11-本特利,5-图盖,7-埃梅顿,12-佩德尔森,8-萨维奇;9-农达

  

利物浦主场2比0力克沃特福德
。利物浦近3场比赛均全胜沃特福德,其中2005年1月的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均胜出。但1999年8月却在主场爆冷0比1输给了沃特福德。此前双方交锋22场,利物浦15胜3平4负占据上风。阿格尔和路易斯-加西亚分别替换海皮亚和马克-冈萨雷斯出场。从
曼联
租借而来的门将福斯特回到沃特福德的首发阵容。

  尽管利物浦开场就取得控制,但进攻中传球失误较多,前10分钟未能给对手制造任何威胁。倒是垫底的沃特福德在第12分钟首先获得机会,博亚扎传球,亨德森禁区左肋17码处的抽射被阿格尔封挡偏出远角。利物浦的首次射门出现在第19分钟,彭南特右路传球,阿隆索中路25码处劲射被福斯特扑出。

  第21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右路直传,贝拉米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福斯特传射门前被后卫解围。第23分钟,里瑟左路传中,贝拉米16码处的射门被封堵。随后杰拉德再传禁区,但库伊特的射门被福斯特漂亮没收。第28分钟,彭南特肘击斯图瓦特犯规,但前者侥幸逃脱处罚。

  随后雷纳成为沉闷比赛的主角,他的两次失误险些让对手抓住机会率先破门。首先是杰拉德回传门前,雷纳试图大脚凌空解围,但却踢偏了皮球部位,幸亏后卫抢先解围。第39分钟,雷纳出击扑救对手传中脱手,但幸运的是邦古拉在10码处凌空将皮球垫高出横梁。第40分钟,贝拉米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偏出。

  下半场开场不久,阿什利-扬的一脚远射就被雷纳没收。利物浦在第47分钟取得领先,杰拉德中路突破直传,贝拉米禁区中路16码处冷静推射破门,这是威尔士人本赛季联赛第5球。第52分钟,库伊特传球,里瑟远射偏出。此后的比赛陷入僵持局面,第60分钟,沃特福德的角球被解围,邦古拉远射高出。而利物浦在反击中也缺乏进攻效率。

  第64分钟,汤米-史密斯右路传中,阿什利-扬前点7码处头球攻门被雷纳托出横梁。随后利物浦解围角球,麦克纳米禁区边缘外的射门擦右侧立柱偏出。第66分钟,马克-冈萨雷斯换下彭南特。利物浦险些在第67分钟扩大比分,马克-冈萨雷斯直传,贝拉米禁区右侧15码处的单刀射门被福斯特扑出,马克-冈萨雷斯头球补射空门偏出。

  第71分钟,路易斯-加西亚传球,库伊特禁区内的射门被福斯特没收。1分钟后,杰拉德传球,库伊特25码处射门偏出。第75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开出左侧角球,卡拉格远点的射门被福斯特神勇扑出。随后里瑟的远射也被邦古拉挡出底线。第82分钟,克劳奇换下贝拉米。3分钟后,路易斯-加西亚传球,克劳奇25码处抽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出。

  利物浦第88分钟锁定胜局,库伊特右路传中被解围,荷兰人拿球回传,阿隆索中路24码处射入左上角,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3球。第92分钟,阿隆索传球,克劳奇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第93分钟,奥雷里奥左路传中,路易斯-加西亚小禁区右侧5码处垫射偏出。利物浦取得4连胜,打入13球且一球不失。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5-阿格尔,23-卡拉格,6-里瑟;14-阿隆索,8-杰拉德,10-路易斯.加西亚,16-彭南特(65',11-马克.冈萨雷斯);17-贝拉米(82',15-克劳奇),18-库伊特(90',12-奥雷里奥)

  沃特福德出场阵容(4-5-1):26-福斯特;23-马里亚帕,6-德梅里特,17-希图,3-斯图瓦特;20-邦古拉(82',7-弗朗西斯),8-马洪,18-博亚扎,29-汤米.史密斯,15-阿什利.扬;10-亨德森(61',19-麦克纳米)

  富勒姆主场0比0战平西汉姆。西汉姆上赛季两胜富勒姆,近6次做客克拉文

别墅球场保持不败,富勒姆上次在主场取胜还是1974年10月的联赛杯第3轮。第85分钟,作为西汉姆防线最后一人的孔切斯基对单刀突破的劳特利奇犯规被红牌罚下。但西汉姆总算止住了客场7连败,尽管他们迄今客场还未尝胜果。

  曼城主场0比2不敌博尔顿。曼城2003年10月在主场6比2大胜博尔顿是最近一次取胜,但博尔顿近3场比赛均取胜曼城且大门不失。第8分钟,亨特传球,阿内尔卡面对旧主禁区内劲射破门。法国人曾在2002年夏天以创曼城转会费纪录的1350万英镑加盟,2个半赛季内103场比赛攻入46球。

  第10分钟,特拉贝尔西钩传,迪科夫头球攻门被贾斯克莱宁扑出,但回放表明皮球越过门线,但裁判作出了错误判罚。第25分钟,佩德尔森传球,阿内尔卡梅开二度打入本赛季联赛第5球。第86分钟,曼城中场巴顿对法耶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曼城遭遇3连败,博尔顿则取得3连胜。

  米德尔斯堡主场2比0轻取查尔顿。查尔顿上赛季联赛两胜米德尔斯堡,但米堡在足总杯交锋中胜出。第29分钟,维杜卡中场抢断后传给莫里森,后者传给禁区右侧的雅库布,尼日利亚人闪过卡尔库里和出击的卡森之后轻松打入本赛季联赛第6球。第52分钟,阿根廷中场阿尔卡禁区边缘的劲射从卡森身下入网,这是他首次为米堡进球。米德尔斯堡近7轮首胜,查尔顿遭遇3连败。

  纽卡斯尔主场3比1力克托特纳姆热刺。热刺前锋迪福热身时受伤被莫菲替换。第3分钟,索拉诺解围,马丁斯传球,甩开热刺后防线的代尔冷静推射先拔头筹。第7分钟,纽卡斯尔队长帕克同米尔纳配合后传中,马丁斯头球破门打入近5场比赛的第6球。

  热刺第15分钟扳回一城,法国边后卫齐姆邦达传球,莫菲的射门打中史蒂文-泰勒后偏转入网。第34分钟,米尔纳任意球射门令英格兰国门罗宾逊脱手,尽管他随后接连扑出了史蒂文-泰勒的马丁斯的射门,但帕克最终头球破门。纽卡斯尔近6战取胜5场,热刺3连胜被终结。

  朴茨茅斯主场3比1战胜谢联。谢联第4分钟取得领先,格雷传中,赫尔斯头球打入本赛季第6球。第48分钟,穆瓦鲁瓦里右路传中,皮球打中加吉尔卡脚后跟自摆乌龙。第55分钟,马修-泰勒开出角球,前阿森纳中卫坎贝尔头球破门,这是他加盟朴茨茅斯后的首粒入球。第68分钟,门德斯开出角球,法国后卫帕马洛特头球破门。

  雷丁主场0比2不敌埃弗顿。历史上3次交锋埃弗顿取得全胜。第14分钟,阿尔特塔右路闪过肖雷后回传,安迪-约翰逊10码处的射门打在松克脚上偏转入网,他也用本赛季第7粒入球结束了近12场比赛的进球荒。第47分钟,安迪-约翰逊右路摆脱因吉马尔森传球,松克拦截未果,第300次代表雷丁出场的队长穆蒂也未能给麦克法登带来麻烦,苏格兰人劲射破门。埃弗顿近8个联赛客场首度取胜,主场连败的雷丁近4场不胜。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