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超人却被当作超人来用 疲惫小罗一周内做了这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53 东方体育日报

  从巴塞罗那到横滨、从横滨到苏黎世、再从苏黎世到巴塞罗那,同时在7天内打满3场比赛,出席1个颁奖典礼——罗纳尔迪尼奥不是超人,但却被当成了超人来使用。卡纳瓦罗在对维尔瓦的比赛中表现失常,意大利媒体认为这是因为他太累了,但说到累,卡纳瓦罗再怎么也比不上罗纳尔迪尼奥。“实在有些受不了了的巴西人终于鼓起勇气为自己申请了一个额外的假期。”媒体这么说,由于在比赛最后时刻罗纳尔迪尼奥因对裁判不满被出示黄牌,他将缺席明年1月7日客场对赫塔菲的比赛,巴西人获得了额外的7天假期。

  不过显然这只是说笑,只要可能,罗纳尔迪尼奥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场比赛。由于这一个多星期来几乎没有正常训练过,甚至在日本时还夜夜失眠,罗纳尔迪尼奥的体能与状态在赛前被打上了一个问号,有媒体进言里杰卡尔德安排巴西人轮休:“不能因一场比赛的胜负而让罗纳尔迪尼奥去冒险。”

  但最终罗纳尔迪尼奥还是出现在了巴塞罗那的首发名单中,里杰卡尔德不是不心痛他,而是实在找不到人来代替他。上半场巴西人让我们再次领略到了艺术大师的风采,第22分钟,他为古德约翰森送出妙传,冰岛人停球不稳被对方后卫解围。第39分钟,巴西人突入禁区后传中,哈维近在咫尺的头球破门被马竞门将弗朗哥下意识地用脚挡出。1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决定自己来解决问题,他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挂远角入网,全场表现出色的弗朗哥对此球无能为力。第45分钟,在接到贝莱蒂传球之后罗纳尔迪尼奥看似十分随意地用肩部将皮球直接垫给了禁区内的古德约翰森——这是一记或许只有巴西球员才能送出的传球,遗憾的是冰岛前锋与小罗之间的足球距离相差了太远,他漂亮的凌空抽射动作居然没碰到皮球。

  下半场由于体力下降,罗纳尔迪尼奥渐渐迷失在马竞后卫巴雷拉的防守之中。第72分钟,有些心浮气躁的巴西人在与巴雷拉的一次冲撞中故意击打对方面部,幸亏主裁判梅迪纳手下留情才脱逃了红牌处罚。不过总体来说小罗表现还不错,尤其是考虑到接下来将是长达3周的休假期,就像《每日体育报》所说的那样:“本场比赛让我们完全有理由对获得充足休息后的罗纳尔迪尼奥期望更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