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可4比0大胜却只打成1比1 巴萨吞下苦果到底是谁作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14 新浪体育
本可4比0大胜却只打成1比1巴萨吞下苦果到底是谁作怪

古德约翰森错失良机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马竞的比赛让球迷大呼精彩的同时,也令人扼腕。如果埃托奥在场上会怎么样?如果梅西,乃至萨维奥拉在场上又怎么样。埃托奥的表情说明点什么,小罗任意球破门后,他跳起来跟朋友击掌相庆,古德约翰森、埃斯奎罗射失机会球后,他压低帽子,一言不发……

  这,就是巴萨对马竞的写照。球队创造机会不少,但门前缺乏一锤定音。小罗和伊
涅斯塔上半时传出至少4个好球,但半场结束时比分仍是1比0。阿吉雷赛后庆幸,“如果巴萨4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没人会感到奇怪。”

  第45分钟的镜头最能说明问题。当时,小罗在禁区左角活动,迎着来右肩膀一抖,球准确送到古德约翰森身前,冰岛人选择了难度最大的凌空卧射,也许这个动作是当时最好的选择,可惜的是,他起跳早,脚没有踢到皮球,放了空炮。第70分钟,埃斯奎罗换下古迪,可锋线浪费机会的现象仍然没有改变。第72分钟,巴萨在禁区前打出漂亮配合,伊涅斯塔直传,德科故意一漏把球让给位置更好的埃斯奎罗,巴斯克人起脚偏出门外。诺坎普看台上发出了零星的嘘声。

  全场,小罗个人创造3次机会,伊涅斯塔2次,德科和哈维2次,在这项统计中巴萨9次遥遥领先于马竞的3次,但最终的比分却是1比1。《每日体育报》评论道:“埃斯括罗的上场没有达到目的。相反,萨维奥拉依然被留在替补席上。非常不幸,巴萨没有使用第三个换人名额。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让萨维奥拉上场,是他没有伤愈,缺乏信心还是别的。”

  萨维奥拉的问题在于他刚刚伤愈,而且已经确定不在巴萨的未来计划之中,这种背景下里杰卡尔德不太可能给他机会,何况古德约翰森世俱杯前的表现还不错。巴萨锋线集体迷失只能用一个原因来解释,就是10天来回奔波于欧亚之间,球员的体力受到了影响。德科赛后说:“下半时,我们体力出现了问题,可能这跟参加了世俱杯有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里杰卡尔德本人从来没有对巴萨锋线球员的水平提出质疑,世俱杯上,他最大的不满来也自于态度,而不是水平。好在,冬歇期的到来让巴萨可以度过“年关”,不光是锋线,所有人都可以补充一下快要透支的体能。而圣诞节过后,距离梅西和埃托奥复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乐观预计,他们可以赶的上同

利物浦
冠军杯
对决。“那时的巴萨会是一支更强大的巴萨。”哈维有过这样的预期。

  值得巴萨球迷期待的还有,拉马西亚小将科尔基奇升入巴萨二队后的表现越来越好,西班牙U17国家队教练胡安说:“在他这个年龄段,我从没有见过像博扬这样拥有如此想象力和水平的球员。”前一阵,贝基里斯坦刚刚拒绝了切尔西把科尔基奇带到英格兰的请求,博扬自己则说:“我梦想着有一天和小罗一起在诺坎普踢球。”(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