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盛赞球员一点表现世界级 马竞庆幸:差点被灌4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杰卡尔德是个感性的教练,战平马竞,巴萨无法用胜利来告别2006,但他,没有一丝嗔怪球员的意思。相反,荷兰人反而从心底感谢球员们的努力,即使最终的比分只是1比1。

  “巴萨打出了进攻的锋芒。球员的心理状态很了不起,特别是刚刚从日本回来,我们输掉了决赛,当时有球员很沮丧。因此,我要祝贺我的队员们。”里杰卡尔德赛后评论说

  荷兰人担心,世俱杯战败不仅影响巴萨球员身体,重要的是还在心理上对联赛造成阴影。所以,最终能够取得平局,对手还是过去三年胜少输多的马竞,里杰卡尔德表示已经不能再要求球队更多。“去年,马竞曾在这里战胜我们,而且我们没有62%的控球优势,也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如此接近胜利。我还能要求队员什么呢?我要感谢他们做的一切。”

  谈到比赛过程,里杰卡尔德分析说:“上半时开局,巴萨打的很好,完全占据着优势。下半时与之相比,区别仅仅在于我们丢了一个球。而且球员们做出的反应是积极的,这很容易理解,因为他们又开始想重新获得胜利。”具体到战术上,里杰卡尔德认为过于追求进攻而造成脱节是巴萨丢球的关键,他说:“下半时开始后,大家有点太想找到第二个进球,前后场脱节,从而给了对方太多的进攻空间。”

  尽管里杰卡尔德承认,“平局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他对球员个人表现满意,他特别提到了奥莱格,“他今天在场上打的是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左后卫。但是,他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表现出了很大勇气。”

  马竞主教练阿吉雷庆幸从诺坎普带走一分,“上半时就是巴萨的独角戏。如果他们赢4比0,没人会说不公平。他们占有72%的控球权,而我们对此无能为力。”

墨西哥人把米斯塔的出场看成形势逆转的关键,“米斯塔是决定性的,有他在中场,我们
竞争力
强大了很多。”马竞主帅最后认为从日本归来的时差和身体状态是巴萨没能赢球的原因,“他们刚从一个国家回到另外一个国家,存在着时差综合症。看的出,他们有些球员非常疲劳。”(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