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身份变化恐引巴萨阵容巨变 明星强阵再添新"妖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迪尼奥的2006年可谓五味具全。带领巴塞罗那在巴黎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后,霉运便开始伴随这位巴西球星:世界杯被法国淘汰出局,旁落欧洲金球奖和国际足联年度最价球员两项殊荣,世俱杯决赛负于家乡球队,联赛因少赛两轮排在塞维利亚之后……

  也许是物极必反,刚刚回到巴塞罗那不久的罗纳尔迪尼奥得到了一条好消息——俱
乐部发言人周二表示,他的西班牙公民护照申请进程颇为顺利,极有希望在2007年年初顺理取得。依照加泰卢尼亚电台的报道,在2003年以3225万欧元高额转会费加盟巴萨的小罗只需递交一份所需的证明文件,即可如愿取得西班牙护照。“我们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申请工作,小罗自己整理了所需资料。”一位巴塞罗那的俱乐部发言人说。

  最近两年,西班牙俱乐部为很多非欧盟球员争取西班牙或是其他欧盟国家的护照,像罗伯托-卡洛斯、罗纳尔多这些大牌南美球星都加入了这一行列,如今小罗距离这个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在巴萨队内,

墨西哥后卫马克斯刚成功取得西班牙护照不久,如果小罗再申请成功,主力阵容中仅剩下还在养伤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一人。

  如果小罗拿到了西班牙护照,巴萨显然不会浪费这空出来的非欧盟名额。当年“小马拉多纳”梅西升入一队的坎坷过程让巴萨上下吃足了教训。很多人猜测,如果明年年初小罗能空出一个非欧盟名额,幸运儿很可能是有“新罗纳尔迪尼奥”之称的墨西哥17岁小将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这位在2005年U17世锦赛大放异彩的攻击型中场自2002年便开始在巴萨青年队踢球,2005年进入巴萨B队。对于这位小将,罗纳尔迪尼奥曾称赞道:“他在更衣室很安静,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到了场上,他就是主角!”同样,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早就希望能把这位入队已经四年的墨西哥神童提拔到一队,并且不止一次询问这样操作的可行性有多大。

  这个赛季,巴伦西亚、

皇马甚至是新掘起的塞维利亚给巴塞罗那三连冠的伟业带来很大冲击,加之欧洲冠军联赛已进入淘汰赛阶段,梅西等大将的伤病迫使里杰卡尔德必须在板凳席有充足的备选球员。

  巴塞罗那主要球星的双国籍情况

  贝莱蒂 巴西/

意大利

  马克斯 墨西哥/西班牙

  埃德米尔森 巴西/意大利

  西尔维尼奥 巴西/西班牙

  莫塔 巴西/意大利

  梅西 阿根廷/西班牙

  萨维奥拉 阿根廷/西班牙

  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 墨西哥/巴西

  (嘉铭)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