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重登榜首靠的是什么 这次的1比0却与往日不同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泪水、鲜花、掌声,却无法阻挡一场战争。1比0,老妇人一如既往地收获着胜利,宝贵的3分也让他们在少赛一场下,以净胜球优势挤掉积分同为31的热那亚、那不勒斯和博洛尼亚,登上榜首。但是,斑马军团也一如既往地被裁判抢了风头,两次争议判罚让这场重量级对话变了味道。

  此前尤文落后博洛尼亚3分,因此此战也成了榜首之争。赛前,德尚出言谨慎:“我
个人认为博洛尼亚的实力要高于那不勒斯,高于热那亚。”而博洛尼亚主帅乌利维耶里则调侃道:“只有让本·拉登来,才能阻止尤文获胜。”要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梅西纳,主队前锋马拉济纳差一点就“长出了阿拉伯式的大胡子”。第28分钟,他接扎乌利长传后突入禁区,出击的布丰无奈将其绊倒,但这次明显的犯规,当值主裁却说没有看见。而当他询问边裁意见后,仍是一个令马拉济纳失望的决定。盛怒之下,马拉济纳甚至要求布丰向裁判说出真相,但后者保持了沉默。

  赛前一天,渴望胜利的博洛尼亚主帅在市中心的大街小巷里转了一圈,他认为这样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比赛前半段也的确属于他们,德尚一再表示对方最危险人物———队长贝鲁奇在左路频繁活动让尤文防线疲于应付。在被“没收”点球后,贝鲁奇利用娴熟技术摆脱布姆松,门前10米处抽射,被布丰神奇挡出。

  老妇人的反击从皮耶罗开始。第39分钟,他在门前8米处的近距离射门失之毫厘,随后帕罗混乱中补射又被球门线上的马拉济纳破坏。尽管上半场结束前,大腿拉伤的卡莫拉内西被比林德利换下,却无法阻挡尤文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权。焦躁的乌利维耶里只得用大喊大叫来激励弟子,但也只是换来了主裁判的口头警告。第59分钟,萨拉耶塔左路传中,扎内蒂头球吊射,安东尼奥利几乎是用指尖将球托出。之后的角球,布姆松门前9米处的头球攻门再次被安东尼奥利扑出。第70分钟,皮耶罗开出角球,比林德利射门被挡,布姆松在球门线前也没能将球补进。

  渴望将优势化为胜势的德尚在第72分钟用伤愈的特雷泽盖换下皮耶罗。1分钟后,他如愿以偿。“立功”的又是主裁判梅西纳。巴尔扎雷蒂左路传中,萨拉耶塔胸部停球有手球之嫌,而就在主队球员举手示意时,乌拉圭人完成了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后下落,卡斯特利尼门线上解围,但主裁认定球进。从慢镜看,很难判定球的整体是否已越过球门线。博洛尼亚队员怒气冲天,贝鲁奇还因此吃到黄牌。

  赛后,博洛尼亚主席卡佐拉说:“裁判抹杀了我们一个存在的进球,又让对方一次不存在的进球成为进球。这是非常严重的错误,博洛尼亚不该受到这样的惩罚,另外贝鲁奇还因为黄牌将无法出战布雷西亚。我们会提出申诉。”距离那个球最近的卡斯特利尼只说了一句话:“那个球没进,别的没什么好说的。”

  另一位当事人萨拉耶塔的供词却是另一个版本。“我是用身体,用肩膀停的球。而且球的确进门了。”主席吉利则相对保守:“如果那个球没进,我只能说很遗憾。但足球场上常有这种事,我们也曾受过不利判罚。”德尚也保持了谨慎态度:“是否点球,是否手球,是否进球,我不能肯定。如今的足球是力量和速度的较量,很难用肉眼判断。以前当我们被误判时,我也是这么说……”

  尤文出场阵容(442):布丰/泽比纳、切利尼、布姆松、巴尔扎雷蒂/卡莫拉内西(44’比林德利)、帕罗、扎内蒂(81’马尔基西奥)、帕拉迪诺/皮耶罗(71’特雷泽盖)、萨拉耶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