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无心插柳弥补点球失手 罗马王子坦言很在乎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应了那句话:“是你的,想跑也跑不了。”比如托蒂的赛季联赛第11球。上周日血洗巴勒莫,罗马打出4比0惊人比分,补时阶段也出现争议一幕:托蒂左脚挑射,皮球擦着比亚瓦身体飞进球门。托蒂说是自己勺子破门,意大利人也将进球算到托蒂身上,可欧足联认为那是比亚瓦的乌龙。三天后,地点换成都灵,一个也叫奥林匹克的球场。上天有意以这种巧合弥偿遗憾,帮托蒂误打误撞扳回一球,而罗马也2比1取胜,德比惨败后迅速找回了连胜感觉。

  有心栽花花不开,就在破门前,托蒂浪费了一次点球破门的机会。那是第24分钟,先是托蒂助攻,小曼奇尼转身右脚凌空抽射中门柱,巴西人再补射,被弗朗切斯基尼在禁区线上手球破坏。都灵后卫被红牌罚下,托蒂主罚点球,低平球被阿比亚蒂双

拳击出。不过11分钟后,戏剧性一幕出现了,25米外小曼奇尼似传似射,托蒂正处禁区中路,无意中被皮球砸中,皮球竟从阿比亚蒂双臂间飞进球门。

  前17轮进11球,托蒂再次打出个人最好成绩,此前2002/03和2003/04赛季,托蒂也都在前17轮打进了11球。以目前效率,托蒂不仅独霸意甲射手王,在欧洲也能位居前列。比如在英格兰,德罗巴17轮只进10球。在德国,潘泰利奇和克洛泽也都是17场进10球。在法国,班古拉18场才进8球。只有西班牙略好,卡努特15场进12球,小罗进11球。

  可别忘了,除小罗外,和托蒂比较的都是纯粹前锋,托蒂打前锋,2001年末才开始。那时卡佩罗用双前锋战术,让托蒂与巴蒂、蒙特拉、德尔维奇奥或卡萨诺搭档。是斯帕莱蒂第一个尝试用托蒂打单肩头,就像本场一样,且恰是在一年前,12月18日做客桑普。结果托蒂9场联赛进9球,直到被瓦尼利铲伤。至今,托蒂已踢了35场单前锋,进23球,其中冠军杯3球,上赛季联赛9球,本赛季11球。即使不算上周日“被欧足联抹杀”的那个进球,其在意甲打进136球,距蒙特拉只差1球,距现役最佳射手基耶萨也只2球。托蒂打破都灵主场271分钟不失球纪录后坦然:“我在乎射手王称号,而且很在乎。”

  可平白无故,小曼奇尼一脚球便宜了托蒂,上天也不会对巴西人不公。第80分钟,接蒙特拉传球,小曼奇尼加速甩开都灵后卫,之后右脚劲射攻破远角。算上迎战巴勒莫的梅开二度,小曼奇尼4天进3球,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黑暗时期结束了。”而蒙特拉也在冬季赴英超之前,给

罗马做了最后贡献。可没想到9分钟后,罗西纳头槌扳回一球。

  可斯帕莱蒂总算兑现了取胜的诺言,心情轻松:“感觉就像自己与罗马续了约。”据悉明年1月斯帕莱蒂将正式签字,新合同到2011年6月30日,税后年薪200万到220万欧元之间,奖金另算。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梅克斯、齐伍、托内托/德罗西、皮萨罗/维尔加(67’蒙特拉)、塔代伊、小曼奇尼(85’罗西)/托蒂(90’费拉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